高虹安宣布加碼機車汰舊換購 電動機車補助方案出爐「最高4萬7」

▲新竹市長高虹安宣布擴大補助汰換機車▼             。(圖/新竹市政府官網)

▲新竹市長高虹安宣布擴大補助汰換機車為電動機車 。(圖/新竹市政府官網)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新竹市電動機車數量達1萬2936輛,占機車總數4.5%,在六都之外,排名第一。為倡導節能減碳,提高綠色運輸使用比例以降低交通運輸排碳量,新竹市政府30日宣布祭出530萬元進行機車汰換加碼補助,除了原本補助15年車齡汰換,此次還將補助車齡擴大為達10年以上,最高可享4萬7300元補助。

新竹市長高虹安表示,新竹市有許多機車族,市府重視環保,近年積極推出各種加碼補助,加速淘汰污染排放量較高的老舊機車,在推動環境友善運輸城市的目標下,降低交通運輸排碳量、守護空氣品質,「為達到2050淨零排放目標,市府加碼補助不手軟!」

高虹安強調,今年持續辦理汰舊換購電動機車,市府與中央攜手合作加碼補助,此舉可大幅減少中低收入戶購車負擔,同時鼓勵民眾加速淘汰老舊機車,以降低空氣污染,提高環境品質。

至於補助對象則分為「一般民眾、中低收入戶」兩大類,依據換購電動機車之「小型輕型、輕型、重型」三大類型,享有不同的補助總額,一般民眾可獲補助1萬5400元至2萬1300元,中低收入戶可獲補助換購費用2萬7400元至4萬1300元及充電費用6000元,合計可獲補助費用3萬3400元至4萬7300元,補助期限追溯至112年1月1日。

新竹市環保局也表示,歡迎民眾可儘速辦理申請,若有任何補助相關問題,可致電環保局空氣污染及噪音防制科03-5368920分機2014、2002。

環保局也指出,因應電動機車數量逐年成長,新竹市轄內提供民眾便捷充電的友善環境,共設置117處153座的充電站及免費臨時充電服務。另外,光陽、GOGORO及中油加油站也有設置充電站及換電站共計111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