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袋外海發現「福建木殼船」!疑載14越南偷渡客翻覆 關鍵證據曝

▲台灣近海3月總計發現16具浮屍,案件海巡成立專案查緝中。(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台灣近海從2月27日起迄今發現20具浮屍,案件海巡成立專案查緝中。(圖/記者張君豪翻攝,下同)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台灣西半部沿海地帶從今年2月至今陸續出現多具浮屍,最新調查進度已到20具,有7具是越南籍、9具台籍,案情朝跨境人蛇集團近海丟包,或者走私偷渡船隻發生船難導致多人死亡發展。有消息指出,越南官方掌握的14位偷渡民眾是搭乘同一艘船來台,卻在海上翻覆,目前海巡單位已在嘉義布袋外海發現該艘木殼船。

根據《中時新聞網》報導,海巡人員本月7日在嘉義縣布袋外海發現一搜中型木殼船,經查該木殼船屬福建當地漁船,但早已申報遺失。另外,海巡透過移民署管道發現,有越南社群網站曾在2月底出現「有批越南人購買大陸木殼船要偷渡到台灣」的消息,照片中的船隻疑似與布袋外海船隻為同一艘,懷疑這艘船可能就是案發元凶。

▲台灣近海3月總計發現16具浮屍,案件海巡成立專案查緝中。(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警政署證實29日上午接獲越南駐台經濟文化辦事處提出請求,越南國內年初打算偷渡來台者,2月搭船離境後自此人間蒸發音訊全無,警政海巡單位從2月27日起陸續在台灣西岸發現20具海上浮屍、已查明16人身分,其中9人為台人意外落水身亡,7具浮屍目前確定為越南人,目前尚有4具遺體身分比對中。

而高檢署書記官長林宏松30日受訪時表示,根據越南方面的情資以及比對出來的遺體資料,懷疑這批浮屍可能是越南人蛇集團偷渡,當時有14位偷渡失蹤者上船,現在已經比對出其中的5男2女,但仍有4具遺體身分不能確認,還需要更多的情資、檢體比對。此外,該集團仍有3人未尋獲,檢方認為凶多吉少,未來可能還會發現更多的浮屍。

▲台灣近海3月總計發現16具浮屍,案件海巡成立專案查緝中。(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至於這批偷渡客罹難的原因,是因為遭人蛇集團推入海中?或是發生船難?或是餓死?林宏松也表示,因為這批人士罹難均有一段時間,再加上屍體泡在海水中,只能透過解剖釐清死因;目前僅能確認在台中外海風機上的越南籍男子為餓死,其他人罹難的原因還在釐清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