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福村員工截圖曝「狒狒脫逃黑歷史」 3年前精算就超過250隻

▲哭!六福村借空拍機「3刷狒狒」 才起飛就墜機…下周繼續挑戰。(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靈長類動物手腳靈活善攀爬,有員工爆料,5年內至少看到8次狒狒在圍牆邊聚集。(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六福村狒狒事件還沒完,隨著狒狒遭誤殺後,六福村已經從結紮傷口證實是自己的,今日爆出有員工爆料,狒狒不只一次脫逃,3年前要進行結紮手術時曾「精算出250隻」以上,指控園方說謊,根本沒在數。

六福村在接獲尋找狒狒的消息時,就曾回應媒體,防護措施包括電網、圍牆都有很好防護,而且盤點之後沒發現有損壞痕跡。今(30)日記者會上仍堅稱防護系統沒有問題,至今仍不知狒狒怎麼跑出去的。

但上述說法卻遭員工駁斥,有離職員工匿名向媒體爆料,說自己「到職5年至少看到狒狒在圍欄邊聚集8次」,還附上照片與line對話,「狒狒區今早發現圍籬邊樹木因風大垂落,造成狒狒攀爬道圍籬上,緊急鋸除樹木後,以食物誘回狒狒。」

該名員工還附上一張對話截圖,指六福村員工私賣野生動物狐獴,不過截圖中只看到買家:「想確認是不是近親或沒受到妥善照顧」,賣家:「目前只有養一對,所以只有手上的三隻要賣,目前公母還不是很確定,因為小朋友還太小。因為我本身也是從事動物飼養跟醫療行業,在母體的照顧上跟來源都是沒有問題的」,買家:「了解,所以您是繁殖商」,對方則否認「喔喔喔不是,我是獸醫」、「繁殖商只有養一對可能會餓死」。

▲員工曝截圖:狒狒脫逃黑歷史 3年前精算就超過250隻。(圖/讀者提供)

▲員工向媒體爆料,不只一次看到狒狒在圍牆邊聚集。(圖/讀者提供)

六福村則回應,3月30日早上記者會已有針對狒狒逃脫及數量相關議題做出初步回應,一切需要做等清查結果出爐後確認。至於此則爆料者指出員工利用公司資源私賣狐獴物種,園方稍早已做緊急調查,確認這是屬於該員工私人所飼養的物種,亦有購買來源證明,強調並非來自於園區的動物。

一位當地卸任民代證實,當地居民都聽說過有猴子、孔雀會溜出來,尤其是有翅膀的,這些在當地老一輩間都不是什麼新鮮事,至於有沒有狒狒脫逃過,他說一般人哪分得清狒狒和猴子,看到長得差不多的一律就是猴子,反正只要看到動物跑出來,就通知六福村,獸醫就會出來抓,所以他認為,從這次狒狒脫逃事件中,六福村獸醫從頭協助到尾,其實早就知道是自家的了。

▲員工曝截圖:狒狒脫逃黑歷史 3年前精算就超過250隻。(圖/讀者提供)

▲爆料員工曝光對話,不過內容並未提到狐蒙跟六福村有關。(圖/員工提供)

六福村所屬仁安里、里長黃瑞娥接受訪問時說,大約30年前,六福村剛開幕時還沒有圍籬,的確曾有動物跑出來,猴子、孔雀等等,一旦居民發現,就會通知六福村來帶回去,對於自家動物跑出來損害弄作物,六福村態度良好,道歉、賠償,處理很積極。

黃瑞娥認為,野生動物區難免有一些不可預期的意外發生,但這幾十年來六福村已經盡量在能力範圍內改進、完善,「動物脫逃」這件事,鄰里們基本上都能體諒,這次的狒狒事件是一個意外,不應抹煞六福村在當地長期的努力及貢獻。

黃瑞娥肯定六福村在當地貢獻,包含大量就業機會、董事長回饋當地學子獎學金,甚至因關西地區經常有像穿山甲、貓頭鷹等動物受傷、出沒,也都是拜託六福村協助治療。她說,鄰里之間難免偶有摩擦,但是整體說來,六福村並沒有外界批評的這麼差。

▲哭!六福村借空拍機「3刷狒狒」 才起飛就墜機…下周繼續挑戰。(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