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外交部「連兩天抗議」蔡英文過境美國!發言人:中方反覆警示

▲▼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圖/CFP)

▲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圖/CFP)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大陸外交部連兩日對蔡英文過境美國發出嚴正警告!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毛寧30日主持例行記者會,再次針對蔡英文過境美國表達立場,她指出,中方對美方不顧中方嚴正交涉和反覆警示,執意安排蔡英文過境訪美提出嚴正抗議,予以強烈譴責。

毛寧重申,中方堅決反對台灣領導人以任何名義、任何理由訪美,堅決反對美國政府同台灣方面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接觸。

毛寧批評,「美台相互勾連,以過境為幌子,安排蔡英文在美從事政治活動,妄圖藉此提升美台官方往來和實質關係,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的規定,嚴重損害中方主權和領土完整,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嚴重錯誤信號。」

她說,這也再次證明,當前台海局勢面臨新一輪緊張的根本原因,是台灣當局一再企圖「倚美謀獨」,而美方一些人有意推進「以台制華」。

毛寧強調,台灣問題是中國核心利益中的核心,是中美關係政治基礎中的基礎,是中美關係第一條不可跨越的紅線。中方敦促美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將不支持台獨,不支持兩個中國或一中一台的承諾落到行動上,停止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來,停止升級美台實質關係,停止虛化、掏空一個中國原則。

最後,她強調,中方將繼續密切跟蹤事態發展,堅決有力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29日下午,大陸外交部新聞發言人毛寧就對此怒批,「堅決反對台灣當局領導人以任何名義、任何理由竄美。美方一味縱容支持台獨分裂勢力,性質惡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