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體外籍浮屍案 高檢署稱比對身分中、尚須彙整各方訊息

▲▼台灣高等檢察署書記官長林宏松。(圖/記者吳銘峯攝)

▲台灣高等檢察署書記官長林宏松,說明偵辦案情。(圖/記者吳銘峯攝)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我國西部海岸近來出現多具外籍浮屍漂流,懷疑可能是跨境人蛇集團丟包偷渡者、抑或偷渡走私集團發生船難造成多人死亡。法務部長蔡清祥已經只是台灣高等檢察署進行查辦,高檢署30日表示,目前已經比對出多具遺體的身分,確認是越南籍的人士,但還有4具遺體身分不明;此外,也懷疑還有遺體尚未被發現。

根據警方發布的資料,統計自2月底起到3月28日間的資料,總計發現20具海上漂流屍體。其中9具為我國籍人士,並無不法;至於其餘11具,透過越南駐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提供資料後,目前確認其中有5男、2女為越南籍人士,另外還有4具屍體身分不明。

法務部長蔡清祥在事發後立刻指示台灣高等檢署進行統整查辦,蔡清祥指出,本案交給臺高檢署防制人口販運督導小組,召集台南、台中地檢,海巡署、刑事局、法醫研究所等單位,彙集相關訊息後,深入追查。

而高檢署書記官長林宏松30日受訪時表示,根據越南方面的情資以及比對出來的遺體資料,懷疑這批浮屍可能是越南人蛇集團偷渡,當時有14位偷渡失蹤者上船,現在已經比對出其中的5男2女,但仍有4具遺體身分不能確認,還需要更多的情資、檢體比對。此外,該集團仍有3人未尋獲,檢方認為凶多吉少,未來可能還會發現更多的浮屍。

至於這批偷渡客罹難的原因,是因為遭人蛇集團推入海中?或是發生船難?或是餓死?林宏松也表示,因為這批人士罹難均有一段時間,再加上屍體泡在海水中,只能透過解剖釐清死因;目前僅能確認在台中外海風機上的越南籍男子為餓死,其他人罹難的原因還在釐清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