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長僅10公分!日本高中生成功造超小型人造衛星 10月升空

▲▼日本在29日下午1點成功發射人造衛星「氣息2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預計將把超小型人造衛星送上國際太空站。 (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圖為2018年日本成功發射人造衛星「氣息2號」。)

文/中央社

總校區位於日本北海道深川市、以函授教育等為主的「克拉克紀念國際高校」學生成功開發出暱稱大志號(ambitious)的超小型人造衛星Clark sat-1,預計今年10月升空。

克拉克紀念國際高校以克拉克博士(William Smith Clark)的精神作為教育理念,而克拉克博士的名言是「少年要胸懷大志」(Boys, be ambitious)。日本讀賣新聞報導,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JAXA)預計將於今年10月把大志號送上國際太空站(ISS)。

大志號是邊長10公分的立方體,重量約1公斤;立方體5面安裝太陽能光電板。順利發射升空後,將由ISS使用機器手臂投入太空軌道,然後利用所搭載的相機來拍攝地球環境。負責操控這顆超小型人造衛星的單位,將設置在克拉克紀念國際高校位於東京都板橋區的校舍內,並由該校於日本各地校區招募約50名太空研究社學生負責。

在人造衛星開發過程中,這些學生曾獲東京大學等單位協助。該校日前在東京都內舉行記者會,一名隸屬東京校區的高一學生說,希望透過地球真實樣貌,讓更多人知道環境問題的嚴重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