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玉玲批民進黨汙衊馬英九 諷:綠設「認知作戰防範小組」卻造謠

▲馬英九拜謁南京中山陵前受訪。(圖/記者任以芳攝)

▲馬英九拜謁南京中山陵前受訪。(圖/記者任以芳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赴中國大陸祭祖,在南京中山陵致詞時,提及中華民國、前總統,但民進黨卻指馬不敢大聲說出中華民國四個字。對此,國民黨立委呂玉玲今(30日)批評民進黨汙衊馬英九,並諷刺,民進黨成立認知作戰防範小組來澄清不實抹黑謠言,請問民進黨要不要先處理黨內造謠帶風向的文化?

馬英九28日在南京中山陵致詞時,開頭即表示「民國112年3月28日,馬英九前總統率馬英九基金會同仁與同學,敬謁南京中山陵」;過程中,馬英九也提及國父孫中山建立亞洲第一個民主共和國中華民國。不過民進黨卻說馬英九談話掐頭去尾,提了「民國」、也提了「中華」,但就是不敢大聲說出中華民國四個字。

呂玉玲表示,民進黨只心想著如何政治操作,希望藉由抗中保台作為2024年選舉的主軸,來獲取不當的政治利益,她也強調,同時間兩位前、現任元首出訪,馬英九大方在大陸高談中華民國,敦促兩岸和平,而總統蔡英文出訪美國卻只願意提台灣,兩者高下立判。

此外,民進黨也指馬英九在南京總統府時自稱「中華民國總統」,都要以「當了這個」如此拐彎抹腳、偷偷摸摸的用詞,民進黨不期待馬在未來的訪陸行程裡,會捍衛國家的格調與尊嚴。然而馬英九原話是,「孫中山先生比我大98歲,他在2…呃…1912年成為中華民國臨時大總統,我在這個…呃…這個…(旁人提醒:2008)在2008年,也是差了這個…呃…96年。」

呂玉玲對此也直言,馬英九此次大陸之行在致詞時提及中華民國,也公開稱自己為前總統,卻遭民進黨汙衊沒有捍衛國家立場,呂玉玲諷刺,「近期民進黨才成立認知作戰防範小組,來澄清不實抹黑謠言,請問民進黨自己要不要先處理黨內造謠帶風向的文化?不要只敢高標準檢驗別人,對自己人卻輕輕放下。」

▼國民黨立委呂玉玲。(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立委呂玉玲。(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