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上徹也「追加起訴」4罪! 日檢結束安倍槍擊案偵查

▲▼山上徹也。(圖/路透)

▲山上徹也被追加起訴4項罪嫌。(圖/路透)

記者王佩翊/編譯

因暗殺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而被依殺人等罪嫌起訴的前自衛隊員山上徹也,30日被依非法製造槍枝等4項罪嫌追加起訴。奈良縣警方雖然也以「槍擊導致助選演說停止」為由依違反公職選舉法追加送檢偵辦,但是奈良地檢並未依該罪起訴山上徹也。

根據《讀賣新聞》報導,42歲的山上徹也2022年7月8日上午11時半左右,使用自製手槍在奈良槍擊當時正在路邊進行助選演說的安倍晉三,安倍雖隨即被送醫搶救,但最後仍不治身亡。警方當場逮捕山上徹也,而經過數個月的精神鑑定後,檢方終於在今年1月依殺人罪與違反槍枝法罪,起訴山上徹也。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遭暗殺逝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奈良縣警方2月13日依違反公職選舉法(因槍擊導致助選演說被迫停止)、建築物損毀(闖入統一教會相關機構並開槍導致建築物被破壞)、武器製造法(非法製造槍枝)、刀槍法以及火藥類取締法(私自製造火藥)等5項罪嫌,追加送檢偵辦。

奈良地檢30日根據後4項罪名對山上徹也追加起訴,而違反公職選舉法則不成立。檢方的相關搜查作業也就此告一段落,在事件發生的8個月後,正式結束調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