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澳洲進口蛋來自中國」 陳吉仲澄清:有產地佐證文件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在臉書澄清澳洲進口雞蛋並非來自中國。(圖/翻攝自Facebook/陳吉仲)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在臉書澄清澳洲進口雞蛋並非來自中國。(圖/翻攝自Facebook/陳吉仲)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為補足國內短期雞蛋缺口,農委會從澳洲、美國等9個國家進口雞蛋解蛋荒,首批從澳洲進口的雞蛋,昨起在各通路量販店上架。但網傳澳洲雞蛋是中國先出口給澳洲,澳洲再出口給台灣。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澄清,「農業認知作戰又來了」,澳洲根本沒有從中國進口帶殼生雞蛋,且雞蛋進口台灣都有產地佐證文件。

澳洲進口雞蛋昨起上市,網路近日也開始流傳一張圖卡,內文指出,中國出口雞蛋給澳洲,澳洲再出口雞蛋給台灣。經台灣事實查核中心查證,澳洲沒有進口中國雞蛋,此傳聞為錯誤訊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吉仲也在個人臉書發文直指「農業認知作戰又來了」,他澄清,經過農委會防檢局了解,澳洲根本沒有從中國進口帶殼生雞蛋。而且根據台灣進口檢疫規定,澳洲政府必須證明蛋品來源場28天以上未發生高病原性禽流感證明,因此可以確保澳洲雞蛋是在澳洲當地生產。

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驗局也在臉書發文「假消息退散!進口雞蛋均有產地佐證文件」,強調所有雞蛋進口的輸出國都必須提供來源場28天內未發生高病原性禽流感等疫病、輸出國動物檢疫證明書、符合相關檢疫規範及衛生條件等證明文件,才能進口到台灣,強調邊境檢疫都有把關,不要再散佈假訊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