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更精進監控空品 中市「空品感測器物聯網」奪GO SMART國際大獎

▲▼台中市「空品感測器物聯網」勇奪GO SMART國際大獎,環保局長陳宏益(右)從台北市長蔣萬安手中領獎。(圖/台中市政府提供,下同)

▲台中市「空品感測器物聯網」勇奪GO SMART國際大獎,環保局長陳宏益(右)從台北市長蔣萬安手中領獎。(圖/台中市政府提供,下同)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全球智慧城市聯盟(GO SMART)主辦的國際競賽「2023 GO SMART Award」29日晚間在台北市舉辦頒獎典禮,台中市政府環保局提出的「台中市精進空品感測器物聯網發展計畫」,在全球11個國家、43件作品中過關斬將奪獎,是5件得獎作品之一,相當不易,環保局長陳宏益領獎時表示,透過執行該計劃,更精準監測台中市空品數據和狀況,同時利用AI技術追蹤污染源,協助市府擬定決策及執法。

▲▼台中市「空品感測器物聯網」勇奪GO SMART國際大獎,環保局長陳宏益(右)從台北市長蔣萬安手中領獎。(圖/台中市政府提供,下同)

「2023 GO SMART Award」今年邁入第5屆,這次有11個國家、19個城市、43件作品參賽,台中市環保局去年10月以「台中市機車污染AI辨識系統」及「台中市精進空品感測器物聯網發展計畫」2作品投稿參賽,去年12月通過初選,2件都是14件入圍作品,接著透過線上報告參加決選,詳細向評委報告該計畫的跨領域性、潛在影響力、功能創新性及夥伴關係參與等內容,今年2月接獲通知,後者得獎,是5件得獎者之一。

陳宏益表示,「 GO SMART Award」旨在透過城際PoC(概念驗證)促進智慧城市之間的合作發展的國際獎項,這次得獎既是對台中市政府推動智慧城市的肯定,也是全民共同參與空品監督,改善台中市生活環境的鼓勵。

環保局表示,透過空品感測器結合物聯網技術,可有效收集、監測和分析台中市空品數據,協助政府和民眾更了解當地的空品狀況,並發展多元環境治理方案,進行污染事件追蹤及限縮污染源,輔助相關單位擬定決策及智慧執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