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個月發現20具浮屍 氣象局解釋「海流向北」:往北推再浮出海

▲台灣近海3月總計發現16具浮屍,案件海巡成立專案查緝中。(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台灣近海3月總計發現16具浮屍。(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台灣西半部沿海地帶從今年2月至今陸續出現多具浮屍,最新調查進度已到20具,內政部長林右昌今(30)日在立法院備詢時透露死因,有7具是越南籍、9具台籍,不全然和偷渡案有關。中央氣象局表示,浮屍數量增加與海流無關,頂多可能因為潮汐向北流,而使浮屍被推向某一方向再浮上海面。

氣象局海象測報中心主任滕春慈表示,發現浮屍的數量增加與海流沒有太大關係,最多可能因為潮汐向北流,而將浮屍推往某一方向,接著浮上海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滕春慈解釋,現在時節進入春天,台灣海峽的海流淨方向向北,不過其實每天的海流都有向南向北,只是目前向北的力度大一點,整天平均下來淨流就是往北的方向為主,而海流的方向與季節更替有關,春天到秋天時北流就會比較清楚。

林右昌今日在立法院指出,從2月27日至3月29日,警察和海巡機關大約發現20具海上浮屍,其中,有16人確認身分(9具台灣人、7具越南籍),台灣籍都是落海或自殺輕生,這部分經過檢察官相驗,已被家屬確認、領回,「跟偷渡案沒有關係」,但另外7具不排除和偷渡案有關,不過,目前還沒發現有「人口販運」等情事。

針對越南籍遺體,林右昌補充,駐台北越南經濟文化辦事處通報,可能是今年2月份有欲偷渡來台14名越南籍,已提列14名越南籍,其中,有7名確認身分、4名還未確認,還有3具遺體待搜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