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努李維《捍衛任務4》全片只說了380字! 每講一個字就賺118萬

記者蕭采薇/綜合報導

《捍衛任務4》全球票房已賣破1.53億美元(約46.6億台幣),也打破台灣影史限制級電影首周票房紀錄。在2小時49分鐘的電影中,基努李維所飾演的約翰維克僅有的103句台詞,總共380個單字,且三分之一的對話當中都是類似「Yeah」這類單詞。以他片酬1500萬美元(約4.5億元台幣)計算,每講一個字就有3.9萬美元(118萬元台幣)入袋。

▲▼《捍衛任務4》基努李維。(圖/車庫提供)

▲《捍衛任務4》基努李維台詞僅有103句台詞,總共380個單字。(圖/車庫提供)

《捍衛任務4》雖然在台灣以限制級上映,但依然創下票房好成績,不過也引起討論,認為論血腥程度,其實還不及前作,令網友不解分級標準,「鉛筆錯了嗎?」「搞不懂怎麼審核的,本來還期待會有什麼限制級畫面。」也讓許多「基哥」的高中生粉絲扼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捍衛任務4》基努李維。(圖/車庫提供)

▲《捍衛任務4》基努李維有大量武打戲。(圖/車庫提供)

此外,在 《捍衛任務4》2小時49分鐘的片長中,基努李維所飾演的約翰維克,在片中僅有的103句對話裡只說了380個單字,且三分之一的對話都是單詞,如「Yeah」這類單字,且10%都已經出現在預告片中。事實上,這是導演與基哥特別的安排,也可見基努李維每一次的開口都更顯珍貴。

▲▼《捍衛任務4》基努李維。(圖/車庫提供)

▲《捍衛任務4》基努李維是愛狗人士。(圖/車庫提供)

雖然基哥惜字如金,但他反而選擇不拖泥帶水與講廢話,用大量的動作橋段與武打設計回報粉絲,這次他也嘗試新的武器「雙節棍」,導演非常滿意地表示,「你得用雙節棍跟AR-15步槍對戰」。這也讓「基哥」表示,「我一直都使得不好,但成果還算可以啦,努力完成演出還滿有趣的。」

▲▼《捍衛任務4》真田廣之(右)、基努李維。(圖/車庫提供)

▲《捍衛任務4》基努李維。(圖/車庫提供)
 
電影中還有一幕堪稱「上帝視角」的畫面,約翰維克在廢棄、腐朽的建築,從一個房間移動到另一個房間,猶如電玩遊戲影片的頂部鏡頭畫面。導演表示是受到一款射擊電玩遊戲所啟發,就像是玩家視角,可以俯瞰每個遊戲角色,清楚看到主角與對手的位置,而每位演員都必須精準地記得什麼時間點該出現在什麼定點,讓拍攝得以順利完成,《捍衛任務4》全台現正熱映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