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新規定「擺拍必須註明」 違規者恐「無限期封禁」

▲抖音。(圖/CFP)

▲抖音上充斥大量「擺拍」影片。(圖/CFP)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短影音平台「抖音」30日公告最新創作規範,要求「擺拍」的影片必須明確標註,避免誤導觀眾,若刻意利用虛假「擺拍」獲取流量,甚至進行不當營銷,將受到嚴厲處罰。

「抖音」在公告中表示,近年來,部分劇情影片作品在網友、媒體傳播、轉載過程中,因為前後語境缺失引發誤解,被誤以為是真實事件,給網友和創作者都造成了不良影響。

抖音提到,還有極個別創作者試圖利用虛假人設、情節、場景、道具等編造不實信息,凸顯對立或衝突效果,從而達到不當獲取流量甚至變現的目的。

▲抖音,短影音,短視頻。(圖/CFP)

抖音指出,為進一步加強對虛假擺拍現象的治理,避免內容創作引發錯誤解讀,服務廣大創作者製作、傳播正常演繹劇情類內容的需求,抖音更新了關於「演繹」類作品的內容創作規則,要求「創作者通過劇情演繹方式創作、發表虛構內容時,需在顯著位置標註作品屬於演繹」,避免作品被誤解。

抖音強調,對未註明「演繹」標識,又刻意利用虛假擺拍獲取流量進行不當營銷的帳號,將從嚴處罰。

抖音也公布了進一步的細則,包含,「創作者通過劇情演繹方式創作、發佈虛構內容時,需在顯著位置、形式明確標註相關內容屬於演繹,文案包括但不限於『虛構/演繹作品,僅供娛樂』等。」

細則中也提到,「如作品因未對外註明屬於『演繹』或『虛構』,致使社會公眾、新聞媒體產生誤解,成為『不實信息』,平台將從嚴處置,視情節對發布帳號給予全面禁言30天至無限期封禁等處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