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最有錢」公務員出爐!首爾江南區長財產破12億 擁75筆房產

▲▼首爾市江南區廳廳長趙成明被認為是「最有錢」高位公職人員。(圖/首爾江南區廳)

▲首爾市江南區廳廳長趙成明成為今年「最有錢」的高位公職人員。(圖/首爾江南區廳)

記者羅翊宬/編譯

南韓針對2037名公務人員的財產申報狀況進行調查,並在今(30)日公佈調查結果,其中首爾市江南區廳廳長趙成明是南韓今年「最有錢」的公職人員,其擁有財產達532億韓元(約新台幣12.5億元),名下登記數十筆房地產;至於財產排行第二名的公職人員為總統辦公室的人事秘書官李元模,擁有財產近444億韓元。

根據《韓聯社》,南韓政府公職者倫理委員會30日公開「2023年定期財產變動事項」,調查來自中央、地方政府的2037名高級公務人員的財產申報狀況,並將此結果對外公開,其中為首爾市江南區廳廳長趙成明(國民力量)在財產總額上位居全國公務員之冠,擁有財產高達532億5500萬韓元,比上一次申報財產時還多出4億7900萬韓元。

趙成明(조성명)所擁有的財產大部份都是不動產,夫妻倆在首爾市江南區、首爾市瑞草區、仁川市江華島、忠清南道唐津市一帶擁有土地總值131億9500萬韓元、至於建物則達360億2900萬韓元。

登記在趙成明名下的房產中,在京畿道高陽市一山、江原道束草市擁有39筆住商混合公寓,在一山地區擁有28筆店面(鄰近收活設施21筆、醫療相關設施7筆),以及在仁川市江華島擁有8筆住宿設施。此外,趙成明還擁有價值100億9900萬韓元的債券。

至於擔任南韓總統辦公室人事秘書官的李元模(이원모)雖然是檢察官出身(大田地方檢察廳),在公務人員財產總額上仍位居第二,總計擁有財產額達443億9300萬韓元,比起去年減少2億200萬韓元,不過占財產最大比例的是配偶所擁有的股票,其配偶為自生韓方病院創辦人兼名譽理事長申俊湜的女兒,先前曾爆出搭乘尹錫悅總統專機等爭議。

李元模的配偶擁有總價約328億5700萬韓元生技股,夫妻倆擁有房產價值為61億1900萬韓元。

另外,南韓總統辦公室首席宣傳秘書官金恩慧(國民力量)以近265億韓元的財產位居第6、至於全羅北道南原市市長崔景植(共同民主黨)則以近216億韓元財產位列第7。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