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老屋倒塌1死2活埋!搜救犬發現有生跡 困瓦礫堆1米深處

記者許權毅、陳韻如/台中報導

台中市中區台灣大道一段299巷30日上午發生房屋倒塌,現場3人受困。稍早救出其中一名蔡姓工人,但他送醫後因傷重不幸宣告不治,其餘2人目前仍在搶救當中。為了加快救援進度,現場搜救人員出動搜救犬前往協助救援,稍早傳出消息,搜救犬進入到瓦礫堆後,發現在瓦礫堆約1米深處有生還者跡象,目前搜救人員正持續搶救當中。

▲▼     台中老屋倒塌3工人遭活埋,搜救犬發現受困工人        。(圖/記者許權毅攝)

▲ 台中老屋倒塌3工人遭活埋,搜救犬發現受困工人 。(圖/記者許權毅攝)

據了解,現場為連棟透天民宅,其中一處正在施工,但沒想到隔壁百年屋齡的紅磚老屋卻不明原因倒塌,現場3名工人當場遭到活埋。警消獲報到場後,率先救出一名年約60歲蔡姓工人,但當下他已無生命跡象,緊急送醫搶救仍宣告不治。現場還有52歲陳姓及41歲吳姓2名工人受困。

▲▼     台中房屋倒塌活埋3工人     。(圖/民眾提供)

為了加速救援進度,搜救人員出動2隻搜救犬前往協助救援,而稍早最新消息傳出,搜救犬在進入到房屋後半部的瓦礫堆約1米深處,發現到有生還者跡象,目前搜救人員僅能徒手或使用小機器搬運磚塊,以避免受困者受到二次傷害,目前整個搜救行動仍在進行當中。

另外,台中市副市長王育敏表示,目前首要任務先以救人為主,至於現場工地是否有違法部分,事後會請都發局全面調查,所有事情之後再來釐清,現在只希望能夠順利將受困兩人救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