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渡輪行駛中起火至少12死 乘客跳海求生溺死

實習記者任庭儀/編譯

菲律賓南部巴西蘭省(Basilan)29日晚間一艘載有約250人的渡輪行駛中突然起火,船上乘客為求生存跳入海中,大多數死者因溺水身亡,至少12人喪生。由於風暴頻繁、船隻老舊,菲律賓群島經常發生海上事故,海上安全紀錄不良。

▲▼菲律賓渡輪行駛中突然起火,至少12死。(圖/路透)

▲菲律賓M/V Lady Mary Joy 3號渡輪行駛中突然起火,至少12死。(圖/路透)

綜合路透、美聯社報導,菲律賓海岸警衛隊(PCG)表示,29日晚間10時左右,當時「M/V Lady Mary Joy 3號渡輪」正從三寶顏(Zamboanga)前往蘇祿省(Sulu)和魯島(Jolo),空調機房因不明原因引發火災,導致至少12人遇難、7人失蹤,死者包括3名兒童。

▲▼菲律賓渡輪行駛中突然起火,至少12死。(圖/路透)

▲跳海求生的乘客被海岸警衛隊、海軍及當地漁民救上岸。(圖/路透)

巴西蘭省省長哈塔曼(Jim Hataman)指出,許多人因火災從睡夢中驚醒,並在火勢最猛烈時跳下渡輪,大多數死者因溺斃身亡,獲救者則被海岸警衛隊、海軍及當地漁民救上岸,搜救工作持續進行中。

由於風暴頻繁、人員超載、船隻維護不善、法規執行不力等原因,菲律賓群島經常發生海上事故,海上安全紀錄不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