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過境簡報臨時喊卡? 他揭內幕:沒取消!因整理需求而延後

▲▼總統蔡英文中午登機出訪友邦,出發前發表機場談話。(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出訪友邦。(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29日出訪中美洲友邦並過境美國,但在行前突然傳出,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康達臨時延後針對蔡總統過境的簡報。對此,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趙怡翔30日指出,他與美方朋友查證後了解,這項簡報沒有取消,是因為資料片整理需求而延後,並強調「這跟蔡英文所接受的禮遇一點關係都沒有。」

對於國務院是否將「總統過境簡報」取消,趙怡翔表示,經與美方朋友的查證,這項過境簡報是針對媒體的需求而非訪團成員,也就是說,這純粹是一個對媒體的「背景說明會」,主題是美國長期對台灣總統過境的政策與立場,跟訪團行程無關,而國務院也已經應媒體的需求,先以電郵及其他方式回覆。

趙怡翔說明,這項簡報沒有取消,是因為資料片整理需求而延後。據他瞭解,美方認為外界有許多對美國政策不熟悉的地方,因此還是有規劃擇期辦理簡報,不會取消,而這跟蔡英文所接受的禮遇一點關係都沒有。

趙怡翔也提及,前總統馬英九過境時,媒體無法採訪或發稿,要等離境後才等發佈,所有行程必須低調,甚至在僑宴場合還不能帶手機,以避免有人拍照。所幸近年在大家努力下,這些不合理規範已經被打破。

趙怡翔認為,此次行程是近年來最受國內外矚目的訪問,包括蔡英文將在紐約接受哈德遜研究所頒發獎章、在洛杉磯參訪保存「六項保證」原文的雷根總統圖書館,並與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會晤。他強調,「蔡英文是我們的民選總統」,她在台美關係上所達成的成就,反應的不只是兩國的價值同盟,更代表各國對台灣的認識與友誼持續在提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