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美琴首度以駐美代身分接待蔡英文 讚僑胞讓台灣在美國更有尊嚴

▲▼駐美大使蕭美琴。(圖/記者陳家祥攝)

駐美代表蕭美琴。(圖/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睽違3年出訪友邦,於美國時間29日過境紐約,首場公開活動就是出席僑宴與紐約僑界互動。駐美代表蕭美琴致詞說,非常榮幸能夠首次以駐美代表身分,歡迎蔡英文總統過境美國;蕭說,台灣這幾年歷經非常複雜的國際情勢跟戰略環境,但有蔡英文總統踏著非常穩健的步伐帶領國家,讓台灣的民間活力、民主、科技創新,能夠在國際上讓所有台灣人感到自豪與自信。

蕭美琴說,今天真的非常榮幸能夠第一次以駐美代表身分,歡迎蔡英文總統過境美國,這個榮幸應該是屬於所有的僑胞,因為台灣近年來在跟美國關係互動的過程中,「除了非常辛苦的外交人員外,應該就是我們每一位Taiwanese in America、我們所有僑胞,搭起橋樑、出錢出力,讓台灣在美國能夠更有尊嚴,讓台美關係能夠更緊密」。

蕭美琴說,不管是安全、經濟還是國際參與,每一個面向都可以看到僑胞、各位鄉親的付出,「所以我也要代表所有在這邊打拼的外交官,感謝僑胞對外交工作的支持與鼓勵」。

蕭美琴說,台灣這幾年來歷經非常複雜的國際情勢跟戰略環境,但是台灣有蔡英文總統踏著非常穩健的步伐,帶領這個國家一步一腳印的穩健向前,在國際上開拓更大的空間,讓台灣的民間活力、民主、科技創新,能夠在國際上讓所有台灣人感到自豪與自信,「我相信這都是全世界台灣人共同的期待,也是我們大家一起努力的目標」。

蕭美琴說,今天在座的不只是紐約、紐澤西的,甚至有遠從賓州、華府過來的朋友,「真的非常謝謝你們,大家一起繼續為所有在美國的僑胞,繼續加油、繼續鼓勵」。

另外,受邀出席的紐澤西州州長墨菲( Phil Murphy)表示,他和太太去過台灣很多次,紐澤西州和台灣過往就有所交流,也共享文化和夢想。在紐澤西州擁有多元族群,有很多人種和文化,其中可以看到很多台灣餐廳,今晚與蔡英文同台,雙方會維持友誼、強化夥伴關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