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歲學生流鼻血腹瀉「當天就過世」 非洲國家爆神祕疾病3死

▲▼ 非洲國家蒲隆地(Burundi)新冠疫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為蒲隆地人民準備接受新冠篩檢。(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非洲國家蒲隆地(Burundi)出現一種神祕疾病,症狀包括流鼻血、發燒、腹痛、嘔吐等,3天內已有3人死亡,迫使數十人接受嚴格隔離措施。已知死者在症狀出現後的24小時內過世,其中一名死者為18歲學生,曾出現流鼻血、腹瀉等症狀,當天就過世。

每日郵報報導,蒲隆地境內的3例死亡個案均在該國東北部,靠近坦尚尼亞、盧安達邊境,衛生機構負責人已前往基隆多省(Kirundo)與穆因加省(Muyinga)進行調查,但關於此疾病的資訊很少。

當地新聞網站SOS Media Burundi指出,此疾病症狀包括腹痛、流鼻血、頭痛、發燒、嘔吐、頭暈等,與可能致命的伊波拉病毒、馬堡病毒相似。已知有3人在出現症狀的24小時內死亡,且死者都住在同一地區。

就在上周,一名18歲學生因腹瀉、流鼻血等症狀送醫,當天就過世。衛生專家起初懷疑這名學生感染的是馬堡病毒,因為鄰國坦尚尼亞正爆發馬堡病毒疫情,但經調查分析,結果對伊波拉與馬堡病毒均呈陰性。

該國已有數十人接受嚴格隔離措施,衛生當局敦促人民要經常清潔手部、避免食用野生動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