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流感來襲!智利首次出現「禽傳人」感染病例 人傳人機率曝光

▲▼禽流感。(圖/CFP)

▲智利出現首宗人類感染禽流感病例。(示意圖/CFP)

記者葉睿涵/編譯

智利衛生部29日證實,當地出現了首宗人類感染禽流感病例,不過尚未有人傳人的現象。全球衛生官員指出,禽流感的人際傳播風險不高,且禽流感疫苗也在製造中,因此人們無需過度擔憂。

據路透社報導,智利感染禽流感的病患是一名53歲男子,他在出現嚴重流感症狀後,被確診感染禽流感,目前這名患者的情況穩定,而智利政府正在調查其傳染源,同時追蹤曾與患者有過接觸的人。

自去年底以來,智利就曾通報發現有野生動物感染H5N1禽流感,當地一座家禽養殖場最近也出現了首宗禽流感病例,政府隨後下令暫停核發智利禽肉產品出口證明文件。

智利衛生局指出,禽流感病毒可以通過鳥類或海洋哺乳動物傳播給人類,但該國目前還未出現人與人之間的傳播。儘管厄瓜多今年早前有一名9歲女童確診了人傳人的禽流感病例,不過全球衛生官員表示,禽流感的人際傳播風險很低,而且疫苗製造商也一直在為人類準備禽流感疫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