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搭木殼船偷渡!1張14人合照揭海上悲劇 疑遭人蛇丟包或船難

記者張君豪、劉人豪/台北報導

台灣西部沿海7縣市,3月發現16具浮屍,其中5名死者是台灣人,剩餘11人疑似為外籍人士。經追查後發現,2月底至今共有14具為越南籍或身分不明者,而在台南所發現的浮屍中,檢警有發現1張14人的合照,懷疑係偷渡者所合影,而巧合的是,海巡在本月初曾查獲一艘大陸籍無人木殼船,懷疑這艘船可能就是案發元凶。

▲▼       中南部外海陸續發現遺體,警方調查調查中      。(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中南部外海陸續發現遺體,警方調查調查中 。(圖/記者張君豪翻攝,下同)

海巡署在本月初曾接獲通報,在彰化芳苑西方9浬發現 1 艘翻覆木殼船,現場未發現救生衣及待援人員,發現該木殼船的船隻人員嘗試以棍棒敲打船殼,但無回應且未發現人員,據悉該木殼船為大陸籍。

▲▼       中南部外海陸續發現遺體,警方調查調查中      。(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台中港離岸風電3月7日被發現一具詭異男屍躺在高10公尺的高台上,至今仍無法查出身分。沒想到,事隔才兩周,海巡署又在台中往南到高雄沿海陸續發現多具男女浮屍,陳屍地點分別在台中、雲林、台南、高雄等地,不過,經海巡署清查後發現,北部地區也出現浮屍,目前人數累計至16人。對此,國安單位高度重視,懷疑遺體是遭人蛇集團海上丟包,或可能是船難造成,但詳細案情仍有待調查釐清。

經統計,水流屍發現時間與地點,分別為:3月4日桃園市新屋溪北岸、3月5日台南市七股區網仔寮沙洲、3月6日台南將軍區青鯤鯓青山外港嘴綠燈塔海面、3月6日雲林縣湖口鄉外海、3月7日台南市將軍西方海域、3月7日彰化縣王功西方海域、3月7日雲林縣麥寮西方海域、3月7日台中外海、3月10日雲林縣外傘頂洲、3月10日高雄市茄萣區沙灘、3月14日新竹圳頭西方海域、3月17日台南市七股區網仔寮沙洲。

▲▼       中南部外海陸續發現遺體,警方調查調查中      。(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外界質疑2周內出現16具浮屍,是否有越南人蛇集團涉嫌海上丟包。對此,法務部長蔡清祥表示,將盡快啟動防治人口販運督導小組,邀集各相關單位了解事實狀況進一步偵查,如果涉及到販運事實,會蒐集各地檢署相驗資料來判斷,如果真的跟人蛇集團有關一定要嚴加辦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