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珍奶!「小籠包」展現台灣軟實力 比爾蓋茲也愛吃

▲▼鼎泰豐小籠包。(圖/取自鼎泰豐)

▲鼎泰豐小籠包在國外的影響力超乎想像,連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都愛吃。(圖/翻攝自鼎泰豐官網)

實習記者任庭儀/編譯

彭博社專欄作家戈什(Bobby Ghosh)表示,鼎泰豐小籠包在國外的影響力超乎想像,說是台灣軟實力的展現也不為過,可以與珍珠奶茶相匹敵,不禁讓他長途跋涉只為品嘗小籠包的美味。更令人驚喜的是,他看到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也在排隊。

戈什表示,他曾與妻子一路從美國加州開車到華盛頓,只為了一嚐鼎泰豐小籠包的美味。當他抵達位於貝爾維尤(Bellevue)時,與其他鼎泰豐並無不同,餐廳外總是大排長龍,就連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也位列其中耐心等待。

當戈什靠在椅背上細細品味時,覺得鼎泰豐的小籠包非常值得這趟來回1700英里(約2700公里)的路程,也能理解一些倫敦人排隊4小時只為鼎泰豐的一張桌子。這些乒乓球大小的湯包內裡有熱湯和肉餡,加上一些醋和醬油再用薑絲裝點,放入口中就是人間美味。

▲▼鼎泰豐創辦人楊秉彝。(圖/翻攝自鼎泰豐官網)

▲鼎泰豐創辦人楊秉彝25日與世長辭,享耆壽96歲。(圖/翻攝自鼎泰豐官網)

戈什說,對於世界各地的粉絲來說,鼎泰豐是地球上最偉大的餐廳之一,當他25日聽聞創辦人楊秉彝逝世的消息感到十分悲痛。他說,小籠包是台灣面向世界的宣傳大使,與珍珠奶茶一同展現出巨大的軟實力,台灣政府應該善加利用。

楊秉彝1972年在台北開設第一家鼎泰豐,靠著遠近馳名的湯包在亞、美、歐洲擴張,目前全球超過160間分店。小籠包實際發源於上海,並不是楊秉彝發明的。但他厲害在於使小籠包的配方和技術標準化,讓「黃金18摺」的小籠包享譽國際,他於今年3月25日逝世,享耆壽96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