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福村改口認狒狒 動督盟批公然欺騙「籲勒令停業接受調查」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東非狒狒逃亡18天後遭槍殺死亡,原先不斷否認逃脫狒狒來自新竹六福村,昨改口承認,台灣動物保護行政監督聯盟今(30)痛批六福村公然欺騙社會大眾,呼籲政府應要求勒令停業接受調查,並成立專案小組全面清查改善。

▲▼六福村目前僅有「猴區」展出2隻東非狒狒。(圖/記者陳以昇攝)

▲六福村改口死亡東非狒狒來自該園區,動督盟批評公然欺騙,呼籲政府應勒令停業並接受調查。(圖/記者陳以昇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動督盟指出,六福村動物園直到真相即將揭曉之時,才坦承狒狒是該園所有,引發各界譁然,公然欺騙行為,令人憤怒、不齒,六福村可能的蓄意欺騙、自以為安全設施天衣無縫,但至少已出了兩次包,包括盤點時多了一隻若連同死亡狒狒,就是多了兩隻,而有狒狒攻破安全網逃走了,六福村可能至今不知漏洞在哪。

動督盟呼籲,主管機關新竹縣政府應該通令六福村動物園,立即停止營業接受調查,並給予最嚴厲行政處分外,同時也要成立專案小組,結合公正第三方,以公開透明方式針對園內所有缺失盤點改善完畢,包括數量、動物福利、防脫逸措施及脫逸後之追捕計劃等,將所有的缺失改善完畢之後才能恢復營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