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長:中國犯台非迫在眉睫 台海戰爭並非不可避免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認為,短時間內中國應不至於犯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文/中央社華盛頓29日綜合外電報導

彭博報導,五角大廈官員警告,中國可能在2050年前軍力超越美國,但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認為,他沒有看到中國準備很快攻打台灣的跡象。

彭博(Bloomberg)報導,奧斯汀出席美國眾院聽證會時,答覆關於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是否及可能最快何時下令入侵台灣的問題。他指出:「我不認為,對於台灣的攻擊迫在眉睫,或者是不可避免。」

但奧斯汀也表示:「話雖如此,我們需要確保我方擁有一支可靠的作戰部隊,可以嚇阻任何對手,(使他們不敢)在任何一天做出錯誤決定。」

奧斯汀未闡明美國將如何嚇阻,但美國總統拜登曾表明,美方準備在中國進行武統時協防台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