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武監測報告:全球核彈頭數量增 「2國」增加最多

解放軍東風-26型中程彈道飛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全面擴增軍備,核彈頭也不例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俄烏戰爭開打以來,俄羅斯總統普丁多次以動用核武作為威脅,根據最新的「核武禁制監測」(Nuclear Weapons Ban Monitor)報告,全球過去一年增加逾100枚核彈頭,中國及俄國增加的數量最多。

法新社報導,非政府組織「挪威人民援助」(Norwegian People's Aid)發表的「核武禁制監測」報告中,全球目前共9個國家擁有核武,2022年累計9440枚彈頭,今年目前則增加致9576枚,該項報告與美國科學家聯盟(FAS)合作提出。

美國在歐洲與比利時、德國、義大利、荷蘭以及土耳其,多年來已部署約100枚戰術核武,屬於射程較短、爆炸規模較小的核武。

不過去年至今增加的136枚待命發射的核彈頭,則全由俄羅斯、中國、印度、北韓和巴基斯坦持有,俄羅帳面上的操作中彈頭更是高達5889枚,位居全球第一。

全球核彈頭數量增加的趨勢從2017年開始,報告編輯歐史騰(Grethe Lauglo Ostern)對此相當憂心。加上北韓近日頻頻試射彈道飛彈,都是在強化與校正核武攻擊的能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