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有雨到連假 「全台變天」時間曝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今起一路下到清明連假!中央氣象局預報員趙竑表示,今天(30日)微弱鋒面通過,周五到周日華南雲雨區東移,雨區以中部以北、東半部為主。氣象局預報,下周四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陣雨,中南部亦有降雨機率。

(圖/氣象局)

▲今晨雷達回波圖。(圖/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晨0時至5時累積雨量圖。(圖/氣象局)

(圖/氣象局)

氣象局今晨對台東縣發布「大雨特報」,鋒面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今日蘭嶼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瞬間強陣風。

趙竑接受《東森新媒體ETtoday》訪問指出,今天微弱鋒面通過,加上東北季風增強,中部以北、東半部有不定時局部短暫陣雨,南部為多雲;周五到周日華南雲雨區東移,雨區仍以中部以北、東半部為主,南部不太會下。

(圖/氣象局)

▲▼今雨區預報圖。(圖/氣象局)

(圖/氣象局)

趙竑說,下周一、下周二水氣稍少一些,吹東南風到南風,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陣雨,中部以北山區午後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可見陽光;下周三鋒面接近,北部、東北部有短暫陣雨,中部、花東有局部短暫陣雨,南部為多雲。

一周高溫部分,趙竑表示,今白天會稍降一些,北部20、21度,其他地區24度以上,中南部局部可到30、31度;周五起全台回升到24度以上,到下周一、下周二比較高,下周三再降溫。

氣象局預報,下周四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下周五、下周六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陣雨,中南部亦有降雨的機率,因後期預報不確定性較大,請留意最新預報資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