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軍深入「俄軍佔領區」切斷關鍵城市電力 反攻聲浪再起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烏軍29日深入俄羅斯佔領區後方,攻取一處鐵路倉庫,並且造成俄軍佔領的梅利托波爾(Melitopol)斷電。隨著俄軍因為冬季攻勢不如預期兵疲馬困之際,基輔即將發起反攻的聲浪再起,並且有越來越多的討論。

根據《路透社》報導,未經證實的網路圖片顯示,札波羅熱州(Zaporizhzhia)佔領區政府所在地的梅利托波爾,發生一起爆炸照亮當地夜空。

▲▼烏克蘭,烏俄戰爭,烏軍。(圖/路透)

▲烏軍深入俄羅斯佔領區後方,並且造成梅利托波爾斷電。(圖/路透)

梅利托波爾戰前人口約 15 萬,是俄羅斯軍隊在烏克蘭南部的鐵路物流樞紐,也是連接俄羅斯與克里米亞半島陸橋的一部分。

目前沒有烏克蘭可能使用何種武器,做出相關攻擊的公開資訊,但梅利托波爾就位在海馬斯火箭彈(HIMARS)射程範圍的最邊緣,若以基輔聲稱正在部署的「聯合定向攻擊炸彈」(JDAM)、「陸射小直徑炸彈」(GLSDB)等美國承諾提供的新武器進行攻擊,也能夠完成攻擊。

梅利托波爾位於俄羅斯控制的札波羅熱核電廠以南,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署長葛羅西(Rafael Grossi) 29日訪視核電廠,他一再呼籲在那裡建立安全區,稱局勢沒有改善,附近的戰鬥已經惡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