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依庭找房2個月險受騙 1招拆穿「超優假物件」:貧窮變護身符

記者蔡宜芳/綜合報導

當今租屋族尋找合適的房子並不容易,主播李依庭近日就透露,她於兩周前差點為租屋受騙上當,所幸當時因為戶頭存款太少,「貧窮變成護身符」,才逃過一劫,她也列出4項必做功課,提醒大家在租屋前務必謹慎。

▲▼李依庭找房2個月險受騙 1招拆穿「超優假物件」。(圖/翻攝自Facebook/李依庭Eating)

▲李依庭分享近期租屋險受騙的經驗。(圖/翻攝自Facebook/李依庭Eating)

李依庭26日在社群平台PO文,透露在積極尋屋已逾2個月未果之際,朋友傳來一個地點和預算完全符合的好房子,她當下立刻傳訊息給屋主,表示想要租房,「隔天屋主也回覆我,過幾天週末才會帶看,我排第5順位,前面如果有人喜歡下訂就不會通知我了,並告知第1順位已經要預付訂金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時,李依庭又看了一遍屋主的回覆,突然覺得「預付」二字意外顯眼,勝負欲就這樣被激起,於是她詢問屋主是否能付付訂金提前順位,「屋主說『是的』,並告知我第一順位『打算』付1萬、那我要付多少?想了想,我這麼窮,戶頭領不出1萬塊捏,我就說『那我付5000』……」沒想到,李依庭卻因為如此,逃過了一場騙局。

▲▼李依庭找房2個月險受騙 1招拆穿「超優假物件」。(圖/翻攝自Facebook/李依庭Eating)

▲李依庭曬出與假屋主的對話。(圖/翻攝自Facebook/李依庭Eating)

李依庭說,她後來在網路上看到類似被騙的個案分享,回頭再去找看中的租屋PO文時,發現發文者竟刪文了,她靈機一動,便跟假屋主說想再看一次照片就匯款,「結果照片來了我立刻以圖搜圖,真的還好!!!因為照片中的漂亮房間,根本是台中的房子,真的是在心裡喊500次『好險』!結束我險被詐騙的蠢事。」

▲▼李依庭找房2個月險受騙 1招拆穿「超優假物件」。(圖/翻攝自Facebook/李依庭Eating)

▲▼李依庭發現聲稱位於台北的房子其實是在台中。(圖/翻攝自Facebook/李依庭Eating)

▲▼李依庭找房2個月險受騙 1招拆穿「超優假物件」。(圖/翻攝自Facebook/李依庭Eating)

李依庭表示,她本身已經是資深租屋族,卻還是會為了好房而衝動,以此可知好房多難找,「我還去查詐騙寫的大樓,不管是坪數、車位、裝潢都符合,根本是精細詐騙嘛!」她也提醒大家,租屋時要特別謹慎,不要先行匯款,最好有影片,以及可以詢問房東一些細節,善用以圖搜圖也是防範詐騙的好方法。

【李依庭全文】

貧窮就是我的護身符

這句話是在我差點腦弱被詐騙時,美麗又有智慧的朋友安慰我的話

不少朋友都知道我最近想要換地方住,積極尋屋已經2個多月了,朋友看到也會貼給我,但尋尋覓覓始終沒有找到適合和喜歡的物件,就在上上週朋友貼給我看一個超不錯的房子(圖一),地點和預算完全命中紅心,立刻安安你好私訊想約看。隔天屋主也回覆我,過幾天週末才會帶看,我排第5順位,前面如果有人喜歡下訂就不會通知我了,並告知第1順位已經要預付訂金了,原本也沒啥問題,但我再讀了一次這段文字(圖二),「預付」二字意外顯眼,我就被激起勝負慾(不是這樣用的吧)我詢問「如果付訂也可以以提前順位嗎」,屋主說是的,並告知我第一順位「打算」付1萬那我要付多少,想了想我這麼窮戶頭領不出1萬塊捏,我就說「那我付5000」…… 哈哈哈哈幸好我就這麼窮又這麼小氣救了我自己

後來真的是突然不知道哪根筋打到,在網路上看到有人分享類似被騙的個案,我又回去看po文發現也刪掉了,我靈機一動,跟對方說想要再看一次照片就匯款,結果照片來了我立刻以圖搜圖,真的還好!!!因為照片中的漂亮房間根本是台中的房子(圖四),真的是在心裡喊500次「好險」!結束我險被詐騙的蠢事。

我都已經是資深租屋族了,還為了好房子衝腦,就知道好房多難找,我還去查詐騙寫的大樓,不管是坪數、車位、裝潢都符合,根本是精細詐騙嘛

隔了一週~我又看到不錯的房子趕快手刀私訊!結果又說我第5順位,我連嗆詐騙的力氣都沒有了,直接貼圖結束這回合,好累

1.租屋還沒看到人跟房,真的不能先匯錢
2.有影片最好
3.可以詢問房東一些細節
4.善用以圖搜圖

#祝大家房事順利 #找房好難 #好房難找 #詐騙 #以圖搜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