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畫面!陳水扁憶當年拿預算書丟郝柏村 「因為他在騙肖仔!」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前總統陳水扁29日出席「凱達格蘭學校創校二十週年之回顧與展望」圓桌論壇,會中,他提及,前行政院長郝柏村曾提出「六年國建」政策,內容包含北宜高速公路等多項建設,預算書裡卻一毛錢都沒編給北宜高速公路,「在騙肖仔!」陳水扁回憶,自己在預算編列報告時越講越氣,後來把預算書撕破丟到郝柏村臉上,「因為你在騙大家!」

▲▼前總統陳水扁。(圖/記者杜冠霖攝)

▲前總統陳水扁。(圖/記者杜冠霖攝)

陳水扁指出,六年國建是郝柏村重大政策,但自己當時作為立法委員,應該監督政府施政,當時就發現六年國建的預算書裡竟沒有編列北宜高速公路預算,這是相當重要的建設、預算居然一毛錢都沒編,「在騙肖仔!」

陳水扁回應,當時在預算編列報告上台時、越講越氣,後來氣不過就把預算書撕破,跑到郝柏村座位面前,把預算書用拋物線丟到他臉上,郝柏村當時很生氣「你怎麼能這樣對我!」陳則直言,「但我就是要這樣對你,因為你在騙大家。」

陳水扁表示,自己犧牲色相、變暴力犯,但隔一年,北宜高速公路預算就正式編列,後來北宜一直無法貫通,「也是我總統任內貫通、順利完工並通車,當時我確實十分衝動,但沒有當時的衝動,就沒有後來的北宜高速公路通車,這是我非常欣慰的地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