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凍齡!營養師揭楊紫瓊「一日菜單」,學她吃出最佳狀態

▲▼營養師揭楊紫瓊「凍齡一日菜單」             。(圖/翻攝自IG/楊紫瓊)

▲楊紫瓊三餐幾乎都以原型食物為主。(圖/翻攝自IG/michelleyeoh_official、Pexels,以下同)

記者曾怡嘉/台北報導

60歲楊紫瓊成為奧斯卡首位華裔影后,除了演技備受肯定外,她的外表更是看不出年齡,除了保有運動習慣外,她的三餐飲食更有學問,讓她完全看不出歲月痕跡,跟著營養師高敏敏一起來了解!

▲▼營養師揭楊紫瓊「凍齡一日菜單」             。(圖/Pexels)

#早餐:燕麥片+牛奶或咖啡,或是燕麥片+蜂蜜+葡萄乾+咖啡

早餐內容物有澱粉但高纖、低熱量,若不想吃麥片,也可以用其他未精製澱粉做替換,像是地瓜、芋頭、南瓜、糙米、玉米等都是不錯的選擇。

而蜂蜜比起其它的精緻糖來說多了一些微量的礦物質跟營養元素,裡面的葡萄糖及果糖可以補充能量,另外新鮮的葡萄曬乾後會產生更多營養物質,像是類黃酮、酚酸、槲皮素等優秀抗氧化物,少量攝取幫助增加身體保護力。

早餐搭配黑咖啡也是好選擇,黑咖啡熱量低,適量喝、正確喝還能幫助增加新陳代謝、保持清醒、提升工作效率、燃燒脂肪、抗氧化等等。

▲▼營養師揭楊紫瓊「凍齡一日菜單」             。(圖/Pexels)

#午餐:大蒜羅勒義大利麵+新鮮沙拉,或雞肉沙拉+水果

用高纖和低脂蛋白質取代紅肉,補充適量澱粉及蛋白質之外,還有膳食纖維及植化素,整個中餐組合看起來就是很營養均衡的一餐。

▲▼營養師揭楊紫瓊「凍齡一日菜單」             。(圖/Pexels)

#晚餐:龍蝦(低脂海鮮蒸蔬菜)+紅酒(少量) 或是魚肉+雞肉搭配白飯+蔬菜

晚餐菜單組合也很健康均衡,唯一需要注意的就是酒精需適量,營養師高敏敏分享,喝酒就等於喝油,而且酒精濃度越高、熱量也越高!建議平常以水為主,而且多喝水可以避免飢餓感。

楊紫瓊除了擇食之外,每天都會進行鍛鍊,像是游泳、瑜珈、快走等運動,來維持自己的靈活性,營養師解釋,想要有效瘦身,最好的方式就是飲食搭配運動,以運動訓練身體不同部位,幫助維持完美體態。

關鍵字:

楊紫瓊, 飲食菜單, 凍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