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沿海30天內16浮屍「有5台人」死因成謎 高大成點3判斷關鍵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台灣西部沿海3月發現16具浮屍,遍布7個縣市,其中5名死者是台灣人。對此,法醫高大成分成三部分判斷死因,第一為生前或死後落水,其次為體內是否有海藻,最後則是臟器的重量。

▲▼高大成。(圖/記者許權毅攝)

▲法醫高大成。(圖/記者許權毅攝)

高大成表示,為了釐清是否為他殺,要先判斷死者是生前溺水還是死後溺水,判斷的關鍵就是死者體內的海藻。他說,若是生前溺水,體內的器官會吃水,即使遺體曬乾,海藻及浮游生物都會存在,也可以透過海藻的種類判斷死亡地點。

▲台灣近海3月總計發現16具浮屍,案件海巡成立專案查緝中。(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台灣近海3月總計發現16具浮屍,案件海巡成立專案查緝中。(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針對外界懷疑是人蛇集團丟包,高大成指出,可以從死者的體內是否有食物判斷,若是餓死被丟包,體內的臟器重量就會減少,若是曬乾減少的重量不會這麼多。

據海巡署資料顯示,3月在台灣西部沿海發現16具男女浮屍,包含桃園、新竹、台中、彰化、雲林、嘉義、台南都有出現。其中,死者有5人是台灣人、2人是越南人,其餘仍待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