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倫斯基喊話「邀習近平訪烏」 中國外交部回應了

▲▼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圖/路透)

▲澤倫斯基公開邀請習近平到訪烏克蘭。(圖/路透)

記者林彥臣、陳宛貞/綜合報導

習近平日前出訪俄羅斯,與俄國總統普丁會談,聲明更呼籲俄烏透過和談解決危機。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近日接受外媒專訪,也隔空邀請習近平來訪,「我們準備好在這裡與他見面」。中國外交部外交部發言人毛寧也對此做出回應。

毛寧在記者會上回應相關提問表示,「在烏克蘭問題上,中國同包括烏克蘭在內的有關各方都保持著溝通。關於你提到的具體問題,我沒有可以提供的信息。」

▲▼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圖/CFP)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圖/CFP)

《美聯社》29日刊出的專訪中,澤倫斯基公開向習近平喊話,「我們準備好在這裡與他見面,我想和他談談。在全面戰爭以前,我和他曾有接觸,但這一年多以來沒有。」

習近平上周訪俄會晤普丁,使得北京向莫斯科提供武器及彈藥軍援的可能性提升,但習近平事後未發表相關聲明。普丁則是在幾天後宣布,將在白俄羅斯部署戰術核武,使克里姆林宮核武庫更逼近北約(NATO)領土。

澤倫斯基對此分析,「這代表什麼?代表這次訪問對俄國不利」,暗示普丁此舉實際上是為了轉移大眾注意力,因為他無法得到中國提供軍援的承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