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海域16浮屍性別曝!「13男3女」5台人 越籍逃逸移工成關鍵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海巡署29日證實3月間台灣海域出現大批浮屍,經內部調查資料發現總計發現16具浮屍,性別為13男3女,其中本國籍5具遺體中有3男2女、另外確定國籍的是越南籍的男性屍體2具,另外在王功外海風機平台上發現的男性乾屍;另外有9具分屬8男1女身分不詳的浮屍待查。

▲台灣近海3月總計發現16具浮屍,案件海巡成立專案查緝中。(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台灣近海3月總計發現16具浮屍,海巡署成立專案查緝中。(圖說下同/記者張君豪翻攝)

▲台灣近海3月總計發現16具浮屍,案件海巡成立專案查緝中。(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台灣西部外海在3月期間陸續發現16具浮屍,引發越南駐台代表處的關注,越南代表處緊急要求台灣警政署國際組協助建立發現越籍浮屍的DNA樣本,以利後續該國失蹤人口排查;台灣西部海域出現大批浮屍,是否國際人蛇集團丟包造成,抑或船難其他因素造成,法務部已通令高檢署協調海巡、警政、各地地檢署共同開會釐清後續調查方向。

經過清查,2名越男性死者中,有一人是入境台灣的逾期移工,其是否與人蛇集團勾結而喪命,或只是巧合溺死海中而在相同時段被發現,與只他死者有無關聯性,目前都還待釐清。

海巡署公布3月份台灣本島西海岸清查16具浮屍初步調查資料如下:

(1) 3/2 桃園市新厝港 男身分待查
(2) 3/4 桃園新屋溪 女身分待查
(3) 3/4 嘉義副瀨鄉 本國籍男
(4) 3/5 台南七股區網仔寮沙洲 越南籍男
(5) 3/6 台南市青山漁港 男身分待查
(6) 3/6 雲林縣口湖鄉外海 男身分待查
(7) 3/7 台南將軍 越南籍男
(8) 3/7 彰化縣王功西方海域(風電機座) 男身分待查
(9) 3/7雲林縣麥寮 男身分待查
(10) 3/8 基隆大武崙 本國籍女
(11) 3/10 高雄茄萣 本國籍男
(12) 3/10 雲林下湖口 男身分待查
(13) 3/11 桃園大園 男身分待查
(14) 3/14 新竹圳頭 本國籍男
(15) 3/17 台南市七股區網仔寮沙洲 男身分待查
(16) 3/26 台東小野柳 本國籍女

【相關新聞】

►獨/PO匕首預告機場隨機殺人 臉書帳戶「頻繁貼刪文」IP位置曝

►快訊/北市警大搬風 發布184名警官人事令「名單出爐」

►獨/新冠停課伙食費全繳庫 警專生轟權益遭剝奪!校方回應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