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南京全程禮遇馬英九 維安清空月台、包高鐵車廂送行

記者任以芳/南京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今(29)日上午參訪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下午搭高鐵從南京轉往武漢,大陸官方高規格安排,直接讓馬英九團隊和「大九學堂」學員走貴賓通道直奔月台,就連媒體團也跟著禮遇通關。馬英九離開南京前,許多當地民眾紀念館排隊卡位,得知馬英九車隊離開後,當地警方立刻疏導,有如演唱會散場人潮一樣熱鬧。

前總統馬英九祭祖交流之旅進入第三天行程,上午9點多前往南京大屠殺紀念館參訪,大約停留1個多小時離開,搭乘14時57分高鐵前往湖北武漢,車程2個半小時間,預計17時26分抵達,接著會見湖北省委書記王蒙徽。

▲▼馬英九、南京、大九學堂、陳元豐。(圖/記者任以芳攝)

▲馬英九今下午離開南京前往武漢,維安包圍上車。(圖/記者任以芳攝) 

由於行程相當緊湊,大陸官方高度要求維安部署和交通動線,馬英九和「大九學堂」學員全部禮遇通關,就連媒體團這次也列入「禮遇」安排,所有人搭高鐵走貴賓通道。

陸方人員特地清出整個月台,先安排媒體團和「大九學堂」學員上車,接著馬英九在我方國安局特勤,以及北京維安大隊人馬包圍之下,快速通過月台搭乘頭等車廂。大陸國台辦副主陳元豐也跟在隊伍裡面,陪同馬英九前往武漢參訪。

▼陸方全程禮遇,走貴賓通道馬英九和「大九學堂」學員。(圖/記者任以芳攝)

▲▼馬英九,南京,禮遇通關。(圖/記者任以芳攝)

馬英九12天行程,橫垮上海、武漢、長沙、重慶,再回到上海,大陸全程高規格接待,前導車開道、適當封閉馬路交通、動用大批維安警力,甚至包下車廂座位,確保馬英九安全。

▼陸方包下高鐵車廂,連媒體團也一並安排。(圖/記者任以芳攝)

▲▼馬英九,南京,禮遇通關。(圖/記者任以芳攝)

▲▼馬英九,南京,禮遇通關。(圖/記者任以芳攝)

▲南京大屠殺紀念館外圍觀馬英九人潮。(圖/記者任以芳攝)

由於今天上午是馬英九今最後一天停留在南京,即使是平常上班日,吸引不少民眾聚集南京大屠殺紀念館,期待能見到傳說中的「馬前總統」。

大約早上九點督多開始,慢慢聚集人潮,有好奇圍觀人群,也有去參觀被攔在外面的民眾,聚集到最後,人潮圍著館外繞了一大圈,連館外對面馬路都是人潮。

由於紀念館實行維安管制,一般民眾無法進入,圍觀民眾只能在門口等待,得知馬英九車隊離開後,當地警方甚至特地封路管制,特地引導疏散紀念館人群,所以人慢步繞著館外慢慢離開,有如演唱會散場一樣。馬英九造訪,引起大陸民眾轟動,即使無法見上一面也要卡位,形成十分難得「歷史」景象。

▲▼馬英九,南京,禮遇通關。(圖/記者任以芳攝)

▲▼馬英九,南京,禮遇通關。(圖/記者任以芳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