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壽司「含醬油瓶屁孩」慘了!被捕20天 日本檢方確定起訴

▲21歲金髮男已經被警方逮捕,藏壽司堅決表示,將訴諸法律途徑。(圖/翻攝自TikTok)

▲21歲嫌犯已被檢方起訴。(圖/翻攝自TikTok)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知名連鎖迴轉壽司店「藏壽司」遭到3名顧客惡搞拍攝舔醬油瓶影片,因此憤而蒐證報警,警方循線鎖定3名嫌犯,並依妨礙業務罪嫌將其逮捕。這也是日本近幾個月爆出多起惡搞影片風波後的首例逮捕。其中21歲主嫌吉野凌雅也在28日被檢方起訴,另外一名同樣被逮的15歲少女則是暫時獲釋,不過未來仍須接受調查。

根據《共同社》報導,21歲主嫌吉野凌雅、19歲少年以及15歲少女2月3日一同跑到藏壽司名古屋市中區的名古屋榮分店用餐。當時吉野趁著旁人不注意,拿起餐桌上的醬油瓶,並隨即用嘴含住瓶口,而少年則是用智慧型手機錄下整個過程,上傳至社群網路。

相關影片隨即在網路發酵,由於類似事件頻傳,許多店家都因惡搞影片受害,藏壽司總公司決定硬起來蒐證報警。警方經調查後,鎖定3人,並在3月8日依妨礙業務罪嫌將3人逮捕。而這更是日本全國首次因類似案件逮捕涉案人士。

藏壽司當時就曾表示,希望能藉由此次的逮捕讓外界了解,類似的惡作劇已經是「犯罪行為」,也希望今後不會再出現模仿犯。

警方28日依武力妨礙業務罪嫌起訴21歲主嫌吉野凌雅,而同行的15歲少女雖然28日已經獲得釋放,但未來仍將持續接受調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