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日本第一夫人將「獨自訪美」會晤拜登妻子吉兒

▲▼罕見!日本第一夫人將「獨自訪美」會晤拜登妻子吉兒。(圖/岸田文雄IG、達志影像/美聯社)

▲岸田裕子預計在4月中旬以第一夫人身分獨自出訪美國。(圖/岸田文雄IG、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的妻子岸田裕子傳出將在4月獨自出訪美國,預計將造訪白宮,與美國總統拜登的夫人吉兒見面,而日本第一夫人在沒有首相的陪伴下獨自出訪執行公務實屬罕見,因此也引發輿論熱議。

根據《日本新聞網》引述消息人士報導,岸田裕子4月中旬將會獨自出訪美國華盛頓,並在白宮與吉兒會面,目前雙方已經開始調整細節。另外,如果時機協調順利,岸田裕子也有望獲得美國總統拜登接見。然而日本第一夫人單獨出訪美國,甚至與美國第一夫人見面,實屬特例。

事實上,岸田文雄與拜登1月才在美國舉行日美高峰會談,當時吉兒剛動完手術,仍在休養階段,因此未能現身,而岸田裕子也沒有同行,所以雙方沒有機會見面。為此,吉兒主動向日本政府提議,希望能邀約岸田裕子到訪美國,並親自會面。

消息一出,卻也引發民眾反彈,網友認為,第一夫人並非公職,儘管過往第一夫人具有一定的外交作用,但是在沒有首相的陪伴下,使用公費獨自出訪國外,其合理性仍待商確。岸田文雄先前指派兒子擔任首相秘書官已經引發不小爭議,如今又傳出妻子要獨自出訪,再度引發輿論熱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