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礙於副總統身份無法訪華府? 綠委:下半年會有一些期待發生

▲民進黨凱道造勢晚會,副總統賴清德發言。(圖/記者林敬旻攝)

▲副總統賴清德。(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2024總統大選進入倒數階段,各政黨提名作業如火如荼,有力候選人都已佈局訪美行程,而民進黨可能候選人賴清德礙於副總統身份不能訪問華府。對此,民進黨立委趙天麟29日表示,這確實是一個挑戰,但美台一定會找到很有智慧的方法,今年下半年會有一些期待可以發生,到時候就會迎刃而解。

台灣總統候選人赴美「面試」成為選戰慣例。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都有相關規劃,而在美國政府不成文規定,台灣5個高層領導人不能訪華府,讓副總統賴清德是否能以民進黨候選人身份訪美的可能性存疑。

對此,趙天麟受訪時表示,這確實是一個很大的挑戰,總統大選提早開打,重要政治人物都在出訪,蔡英文也代表國家過境外交,還有馬英九、郭台銘等等,熱鬧不已,賴清德作為民進黨唯一提名人又是現任副總統,要如何訪美又不影響美國既定政策,確實是大哉問。

趙天麟指出,相信華府也希望和賴清德有更多對話,美台之間關係這麼好,一定會找到很有智慧的方法,今年下半年會有一些期待可以發生,到時候就會迎刃而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