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拒絕搓湯圓!王世堅初選挑戰何志偉 「一定堅持到底」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台北市議員王世堅日前領表登記參選民進黨內台北市第二選區(士林大同)立委初選,挑戰現任立委何志偉。民進黨2024大選提名策略小組29日下午邀請王世堅及何志偉進行協調,不過,王受訪直言,「我一定堅持到底的」,4年前總統都有初選了,更何況是立委,他認為民進黨主席賴清德會尊重黨的制度,過去那麼多優秀議員轉戰立委,優秀立委轉戰縣市長,都是人才充分流通、進階,這是很好的制度。

▲▼台北市議員王世堅接受媒體聯訪。(圖/記者呂晏慈攝)

▲台北市議員王世堅接受媒體聯訪。(圖/記者呂晏慈攝)

民進黨提名策略小組今天下午邀請王世堅、何志偉進行協調,另亦將處理台北市第七選區(松山信義)台北市議員許淑華、洪健益,以及台東縣立委劉櫂豪、前立委賴坤成的協調作業。王世堅今天下午約2點半左右抵達中央黨部,不到半小時即「快閃」離開,他說,今天會中主張進行民調,與會協調者也很尊重他,把規則又再講了一次。

王世堅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說,「我不會接受(退選)」,中執會不建議縣市議員轉戰立委的「大局條款」,違反黨內提名條例,是無效條款,只是建議性質而已,並沒有限制。他強調,他依照初選提名規則登記參選,且賴清德接任黨主席第一天,就當著所有立委的面說,2024立委選舉沒有現任優先,都要初選,「我信賴,但是我不信邪,所以我才會來登記初選」。

王世堅表示,相信民進黨的制度,能夠引領個政黨,建立這麼好的初選制度,是民進黨值得驕傲的事情,「我來參加初選,我堅持到底,只是更完備了我們民進黨的初選制度」,對於2024總統及立委選舉都有很大的幫助,「4年前總統都有初選了,更何況是立委?」他尊重初選的結果,儘管有些人污蔑自己「誠信」,但他相信,王世堅的誠信在社會大眾心中有一定的份量,大家看得很清楚,用誠信來羞辱自己,是可忍,孰不可忍?

至於何志偉稍早受訪喊話,只有大我沒有小我,團結是最大公約數一事,王世堅反問,「誰來界定什麼是大我,什麼是小我?」這個說法不是很奇怪嗎?4年前總統初選不但沒有造成分裂,還讓民進黨更團結,當時大選也接著順利,這樣的說法有待商榷,「我已經被K(攻擊)了兩個禮拜了,社會自有判斷」,社會決定怎麼樣,他就接受怎麼樣。

民進黨4月12日將召開中執會,確認立委初選名單,4月11日前須加快協調動作,3月29日就會啟動協調。據指出,清明連假前,將優先處理北部選區,有的小組成員連假期間也要進行協調工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