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玩才後悔的10件事!找錯旅伴才第4、第1名超重要

▲▼桃園機場第一航廈,桃機一航,桃園國際機場,出國旅遊,報復性旅遊,過年出國,農曆春節出國,團體旅遊,自由行。(圖/記者蔡玟君攝)

▲解封後你出國玩了嗎?(示意圖/記者蔡玟君攝)

記者李芷萱/綜合報導

據交通部觀光局統計,2022年台灣人共有148萬2,821人次出國,其中去年10月台灣跟上世界宣布解封後,出國人數狂飆,但在終於可以出國度假後,也有不少民眾飛到國外才發現,有些事情忘記提前準備,《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調查出國期間最後悔沒先準備好的10大事情,趁著下次出國前趕緊做好規劃吧!

TOP 3,外幣沒帶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海外刷卡方便,但難免會遇到店家只收現金,因此出國旅遊備好外幣現鈔很重要。過往民眾都是親自赴銀行臨櫃換匯,現在許多銀行提供外幣ATM、線上換匯服務,不用跑銀行也可以輕鬆換匯。另外在換匯時,也別忘估算出國後大概的花費,有網友在網上抱怨,後悔外幣沒換夠:「因為身上韓幣現金不夠+什麼卡都刷不過,卡關在首爾站售票口,備用的外幣、韓幣都要準備才比較保險」、「我只帶了10萬日幣過去,根本不夠用」、「人生第一次去歐洲,怕錢帶不夠」。

TOP 2,沒學好外語

全球化浪潮之下,接觸外文、英文的機會越來越高,許多台灣人從小學習英文,政府也積極推動國家雙語政策,但書到用時方恨少,不少網友表示,明明在台灣時英文、日文、韓語都說得不錯,但每次出國與當地人對話,突然變得結結巴巴,對於語文能力不足深感後悔,也有人分享自身經驗:「出國前其實非常緊張,覺得好久沒用英文了」、「太久沒出國,我的日文退步太多」、「我這次去,深刻感受到我的英文文法很破碎」。

TOP 1,忘買旅平險

出國旅遊最怕突然生病,吃成藥能解決的不舒服還算小事,萬一必須到醫院就診,使用到國外的醫療系統,可能都會讓荷包大失血。因此,出國前投保旅平險非常重要,不少民眾也有在網路上分享自身經驗,「重症風險的人,還要記得保有新冠給付的旅平險」、「因為父母年紀大,雖然跟團,我還是有自己幫他們加保旅平險」。

▲▼             。(圖/網路溫度計提供)

▲出國前最好做好準備!(圖/網路溫度計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