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南投112年忠烈祠春祭大典 許淑華肯定馬英九訪陸降低兩岸對立

▼馬英九28日踏上中國大陸土地,國台辦副主任陳元豐接機。(圖/記者任以芳攝)

▲馬英九28日踏上中國大陸土地,國台辦副主任陳元豐接機。(圖/記者任以芳攝)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今天是青年節,南投縣政府於南投縣忠烈祠舉行112年春祭大典,勉懷先烈及因公殉職的戰士;縣長許淑華提及前總統馬英九赴陸掃墓的兩岸破冰之旅,認為能增進溝通、降低對立,也呼籲國家元首應維繫國家安全狀態,才能避免戰爭或軍事演訓造成的傷亡和遺憾。

「南投縣112年春祭抗戰陣亡將士.殉難官民暨公祭本縣在營因公殉職戰士典禮」上午在莊嚴肅穆的氣氛下展開,縣長許淑華擔任主祭官,去年不幸殉職的國軍弟兄全若堯伯父暨縣議員全文才擔任糾儀官,多位因公殉職戰士遺族也全程參加;南投縣榮民服務處長王怡文及南投縣後備指揮部、南投憲兵隊,以及縣議員林儒暘、南投市長張嘉哲、縣府民政處長林琦瑜、環保局長李易書、縣府各局處、鄉鎮市公所代表皆與祭。

▲南投縣112年忠烈祠春祭大典由縣長許淑華主祭。(圖/南投縣政府提供,下同)

▲南投縣112年忠烈祠春祭大典由縣長許淑華主祭。(圖/南投縣政府提供,下同)

禮成之後,許淑華也逐一慰問與祭遺族,感謝陣亡將士為國家的付出,並以其為榮,他也指出南投縣忠烈祠現址是向碧山巖借用,縣府已啟動遷建忠烈祠到中興新村的計畫,並進入土地使用編定變更程序,未來將會打造成公園化的忠烈祠,讓此莊嚴之地更親民,也更讓遺族安心。

▼馬英九踏上大陸土地,國台辦副主任陳元豐接機;南投縣112年忠烈祠春祭大典由縣長許淑華主祭(圖/記者任以芳攝、南投縣政府提供)

許淑華指出, 3月29日是青年節,除感念先賢先烈為國家拋頭顱、灑熱血,也希望藉由祭儀典禮撫慰遺族喪失親人的悲傷;他也提到現今兩岸情勢緊張詭譎、動盪不安,感謝軍人為了國家每日精勤的訓練,也期勉後備官兵,乃至一般民眾,都應效法軍人的精神與使命感,才能一同齊心保衛家園。

▼馬英九踏上大陸土地,國台辦副主任陳元豐接機;南投縣112年忠烈祠春祭大典由縣長許淑華主祭(圖/記者任以芳攝、南投縣政府提供)

許淑華也說,忠烈祠春祭總是事後對殉職戰士的勉懷,傷亡都能不發生那才是最好,而即使是演訓頻率也會增加國軍意外傷亡,所有人更不樂見任何戰爭導致失去親友國人;最近前總統馬英九率團赴中國大陸展開祭祖追根之旅,相信多少能增加兩岸溝通與了解,扮演降低彼此對立的橋梁,國家元首也有必要提供國家最安全的狀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