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麥當勞基金會贈醫療利器 助台東馬偕搶救偏鄉重症病童

▲麥當勞基金會捐贈了1台「重症加護型新生兒保溫箱」。(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麥當勞基金會捐贈了1台「重症加護型新生兒保溫箱」。(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台東早產兒出生比率15.41%為全國的1.5倍,而極低體重兒又佔了早產兒的1/4。台東馬偕兒科團隊肩負兒科醫療最後一道防線,是台東唯一可提供低體重早產兒及重症病童醫療照護的醫院。麥當勞叔叔之家慈善基金會,特別捐贈了1台「重症加護型新生兒保溫箱」,增強台東馬偕在照護早產及重症病童的醫療戰力。麥當勞叔叔之家慈善基金會虞希禹董事與台東馬偕院長王功亮,在捐贈儀式中表示願並肩努力,一起打造台東兒童友善醫療環境。會中另加碼捐贈3台「彩色兒童輪椅」及3200片「童趣口罩」。

麥當勞叔叔之家慈善基金會董事虞希禹表示:「麥當勞叔叔之家慈善基金會長期關注兒童友善醫療議題,兒科醫護在第一線努力打仗,我們看見新生兒照護及門診與住院孩童的需求,透過實質行動成為一份支持力量,讓需要的孩子們,獲得最需要的醫療資源,健康長大!」麥當勞叔叔之家慈善基金會秘書長蔡金玲進一步說明,自2018年起,陸續挹注21家醫院共33台「重症加護型新生兒保溫箱」、以及挹注38家醫院共300台「彩色兒童輪椅」.而今年兒童節前夕,40萬份的「一起玩遊戲 童趣口罩」也將發送至全台95家合作醫院,盼讓就醫過程增添輕鬆氣氛,舒緩孩子就醫不安,也撫慰醫護團隊的辛勞。

▲麥當勞基金會捐贈了1台「重症加護型新生兒保溫箱」。(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重症加護型新生兒保溫箱」運用在醫療上,可以直接在加護病房裡變身成手術台的多功能保溫箱,猶如變形金鋼般,可進行床位升降、旋轉、傾斜,便於為病童進行護理工作。保溫箱可以有效測量體重,調節溫度和濕度,對病童醫療有極大幫助。此次捐贈的「彩色兒童輪椅」,是由葛萊美得獎設計師蕭青陽以兒童的大玩具為設計概念,量身打造的;另外基金會以「一起玩遊戲」為概念,將平凡口罩變身為可互動的可愛遊戲,這款「一起玩遊戲 童趣口罩」不僅讓醫護人員藉此小禮物為孩子加油打氣,也提供家長或醫護,透過「一起玩遊戲」的互動,舒緩孩子的就醫壓力和緊張情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