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寬恒交保金額是議長賄選「5倍以上」 他驚:選舉司法熱潮來了

▲顏寬恒。(圖/記者許權毅攝)

▲前立委顏寬恒。(圖/記者許權毅攝)

記者江采蓁/綜合報導

台中地檢署28日以前立委顏寬恒涉嫌竊佔、偽造文書等罪嫌為由,將顏寬恒與妻子陳麗淩帶回調查,訊後諭令兩夫妻共1500萬元交保候傳。對此,媒體人黃揚明29日透過臉書發文指出,顏寬恒的交保金額是議長涉嫌賄選的5倍以上,引來網友大嘆「這種辦案標準,針對意味也太濃厚。」

顏寬恒及妻子陳麗淩遭爆涉嫌竊佔、偽造文書等罪嫌案件,28日遭檢察官家搜索家中,並帶回偵訊,訊後深夜12點諭令兩夫妻共1500萬元交保候傳,約凌晨2點多步出地檢署。

顏寬恒表示,他提供房屋買賣合約、滙款金流、由妻子合法標租國有土地、已繳足20年租金的所有資料,有憑有據,足證明他跟妻子沒有任何違法;甚至檢察官諭知他1000萬元交保時,他因堅持清白無罪,寧願失去自由接受羈押,捍衛清白,拒絕交保,然而承辦檢察官和主任檢察官一直說服勸說他辦理交保,雙方僵持近一個小時,最後他考慮家人及長輩的健康,無奈才同意交保。

對此,黃揚明就發文驚喊,「選舉的司法熱潮又回來了」,並指出顏寬恒的交保金額是議長涉嫌賄選的5倍以上,今年是5倍嗎?此文一出也有網友大嘆「竊佔跟偽造文書交保金額要這麼高,然後台南的正副議長賄選案,交保金額一個150萬一個120萬,這種辦案標準真的…難怪人民對司法不信任,針對的意味也太濃厚了。」

2023年1月3日,台南檢調偵辦正副議長賄選案相關被告時,邱莉莉與林志展分獲檢方諭知50萬與20萬元交保;2月6日上午,檢調再傳訊邱莉莉、林志展偵訊,2月7日凌晨,檢方諭知邱莉莉150萬交保;林志展120萬元交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