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口蛋比市場散蛋便宜 農委會:補足缺口「沒有要打擊蛋商蛋農」

▲▼由農委會專案進口的澳洲冷藏雞蛋今天(3/29)在家樂福彰化以北量販店全面上架,共分為600g及700g一盒12顆兩種包裝。一早雞蛋上架,就有民眾陸路進場採購雞蛋。(圖/記者湯興漢攝)

▲進口雞蛋今開賣,一早雞蛋上架,就有民眾陸續進場採購雞蛋。(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進口雞蛋今起陸續在國內各大通路上架,農委會吸收進口關稅與運輸成本,以平價進口蛋上市,每顆價格約6至7元,傳出比國內蛋農生產的市價還便宜。農委會畜牧處長張經緯表示,目前市場的確出現一些亂象,雞蛋價格一斤90到120元都有,採購進口蛋就是要補足缺口,導正市場機制,絕對沒有要傷害蛋農蛋商。

針對進口雞蛋今上架,張經緯今接受媒體聯訪指出,根據目前統計,包括泰國、土耳其、巴西、菲律賓等國家,雞蛋進口價格,到高雄港的報價,每顆蛋約台幣3.75元到5.5元,為了保障國內蛋雞產業,還是有30%關稅,這部分由農委會吸收,含稅後的價格,其實跟目前的批發價差不多,並沒有因為是進口雞蛋就賣高或賣低,強調會維持國內生產秩序和價格恆定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進口雞蛋大舉抵台後,是否衝擊國內蛋商蛋農,本周蛋價是否再度凍漲。張經緯強調,農委會一向尊重產銷供需調整,只會適度監控產銷資訊,並不會去干預價格訂定,所以沒有所謂「凍漲」這樣的情況。

張經緯進一步指出,以前蛋商和蛋農間的默契,大家都會遵守所謂的報盤價,也就是產地價、批發價,農委會也尊重這樣的報盤機制,這也是有登報公開的,但現場在很多蛋農與蛋商間,並沒有遵照報盤機制,很多蛋商、運輸業者反映,現在收到的價格不是批發價55元,因此農委會透過進口蛋把短期缺口補足,希望能導正市場、回到市場機制,並沒有要去傷害農民、也沒有要傷害蛋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