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歲還在讀高中!毒駕地瓜哥悲情過往曝 執行署把車還給他

▲▼新北1名李姓男子欠毒駕等罰單,被查封轎車拖吊保管3個月後,主動到案將15萬元欠款辦妥分期繳納手續,順利取回愛車經營烤地瓜生意。(圖/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提供)

▲新北1名李姓男子欠毒駕等罰單,被查封轎車拖吊保管3個月後,主動到案將15萬元欠款辦妥分期繳納手續,再繳清約2萬元保管費,順利取回愛車經營烤地瓜生意。(圖/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提供)

記者黃哲民/台北報導

新北1名李姓男子2020年因吸毒開車被裁罰12萬元罰鍰,另因無照駕駛、闖紅燈加上滯納稅費,又挨罰2萬多元,被移送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強制執行仍置之不理,名下1輛轎車也被查封3個多月,李男日前終於出面,道出處理祖母後事用光積蓄、靠賣烤地瓜重新振作並進修年輕錯失的學歷等心事,新北分署認為李男肯上進,同意他分期付款、領車回去做生意。

現年29歲的李男家住新北市蘆洲區,2020年8月間,他深夜開車在北市忠孝東路三段被警員攔檢,發現他涉嫌吸食毒品,毒駕行政責任部分,李男被裁罰12萬元,他提告抗罰經行政法院判他敗訴確定,而他在駕照被吊扣期間,又無照駕駛、闖紅燈、違規停車外加滯納汽車燃料費、健保費,再連補帶罰約2.8萬元。

李男通通沒繳,2021年10月起陸續被移送新北分署強制執行,經2度扣押他存款無所獲、3度到他家找人撲空,新北分署去年(2022年)12月接獲通報,在新北市中和區1處路邊停車格查封李男名下1輛轎車、拖回保管。期間李男僅聯繫想取回車內的個人證件,對於如何處理欠款均置之不理。

▲▼新北1名李姓男子欠毒駕等罰單,被查封轎車拖吊保管3個月後,主動到案將15萬元欠款辦妥分期繳納手續,順利取回愛車經營烤地瓜生意。(圖/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提供)

▲新北1名李姓男子欠毒駕等罰單,被查封轎車拖吊保管3個月後,主動到案將15萬元欠款辦妥分期繳納手續,自稱人生不順遂,但已重新振作,包括讀書彌補高中學歷。(圖/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提供)

時隔3個多月,李男日前突然主動到新北分署洽詢分期繳納欠款事宜,表示車子被查封後,他的祖母過世,他支付將近20萬元喪葬費、用光自己積蓄,沒錢領車,如今在社群軟體打廣告賣烤地瓜,他親自採購優質地瓜請姨媽幫忙烘烤後冷凍,雖然月入2萬多元、扣掉房租車貸所剩無幾,仍力圖振作。

李男表示若能取回車子送貨,應可增加營收,希望准他分期繳清欠款把車領回。李男並自稱人生一直不順遂,17歲時父親中風,他中斷高中學業出社會賺錢養家,現在重新讀高中的成人進修班、每天下午都要上課,盡力彌補年輕時錯失的學歷,今年畢業後還打算繼續就讀大學進修班。

新北分署聽完李男的心事,認為他確實肯上進,有誠意面對自己的錯誤,同意他先繳1萬元頭期款,其餘約14萬元欠款分成28期、每期繳納5000元,准他領車回去做生意。不過辦妥分期手續後,李男再繳清拖吊疑置與3個多月的保管費共約2萬元,才終於取回愛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