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口平價蛋驚見發霉破損!農委會:運送過程壓傷「可要求換貨」

▲▼專案進口蛋。(圖/記者湯興漢攝)

▲進口雞蛋今起在各大通路上架,卻傳出有消費者購買到破損、發霉雞蛋。示意圖,非受損蛋。(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進口雞蛋今(29日)起陸續在全台超市量販店通路上架,引發搶購熱潮,但有量販通路的進口雞蛋傳出破損、發霉情況。農委會畜牧處長張經緯表示,可能是在包裝和換盤的過程中,有部分雞蛋被擠壓到產生破損,已經通路業者溝通,只要買到破損的雞蛋,都可在原來的通路更換。

張經緯指出,目前進口雞蛋多數透過海運,會要求全程冷鏈系統,進口過程會有全程溫度監控,溫度控制大概正負5度,也就是2度到8度左右的溫度。這次透過量販系統有兩種包裝的蛋,因為量販系統平常販售的方式,跟超市不一樣,有些是用全程冷鏈方式販售,主要來自澳洲原本就包好的盒裝蛋,全程都是冷鏈系統運送來台,也以冷藏蛋形式販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經緯說,這次運送過程中,確實有聽到某些量販業者反映,在包裝和換盤過程中,有部分雞蛋被壓到,農委會有跟通路業者溝通,若消費者買到破損的蛋,就拿到原來的通路去更換。

張經緯表示,針對搬運跟寄送過程中可能遭受破損,也跟供貨商、貿易代理、還有機場運送過程,層層檢討,會努力把運輸上的破損比例降到最低,目前多數進來的幾批,相對都是完整、保存沒有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