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口雞蛋今上架 農委會:還有1億顆陸續上市「4月下旬解蛋荒」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農委會為解決國內短期蛋荒,進口雞蛋今(29日)起陸續在全台超市量販店通路上架,農委會畜牧處長張經緯表示,4月預計會有超過3500萬顆進口雞蛋上市、5月份約7000萬顆,加上國內蛋雞產量恢復中,預計四月下旬雞蛋缺口就會補足,市場就會回歸正常機制。

▲▼由農委會專案進口的澳洲冷藏雞蛋今天(3/29)在家樂福彰化以北量販店全面上架,共分為600g及700g一盒12顆兩種包裝。一早雞蛋上架,就有民眾陸路進場採購雞蛋。(圖/記者湯興漢攝)

▲專案進口的澳洲冷藏雞蛋今在家樂福彰化以北量販店全面上架。(圖/記者湯興漢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經緯坦言,目前市場的確出現一些亂象,部分蛋農生產出來的蛋,透過非原來雞蛋運銷系統,也在市面上販售,一斤從90元、甚至110、120元都有,反而有固定牌價、洗選系統的通路,卻無蛋可賣,因此這次進口專案,透過原來的洗選業者,優先供應到通路端提供消費者購買。

張經緯說,目前進口雞蛋主要銷售通路是以消費者經常觸及的點位,包括四大超商系統,和全聯、美聯社、楓康等超市系統,以及家樂福、大潤發、愛買等量販店。這個月預計會有1000萬顆進口雞蛋上架,4月約3500萬顆、5月約7000萬顆,總進口量超過1億顆。

▲農委會畜牧處長張經緯。(圖/記者楊惠琪攝)

▲農委會畜牧處長張經緯。(圖/記者楊惠琪攝)

張經緯表示,目前國內雞蛋每日缺口量約正常產量的一成到一成五,隨著氣溫回暖、疫情況至,蛋雞復養成數提高,農委會也提供復養、增養相關獎勵措施,透過國內產量逐步回穩、還有進口雞蛋補短期缺口,預估4月下旬可以紓解缺蛋情況,市場回歸正常機制。

張經緯說,這個月除了美國、日本、澳洲也開放幾個專案進口國家,此外,也參考日本進口國名單,因此國內也開放泰國、菲律賓、馬來西亞、新加坡、巴西、土耳其等國家雞蛋進口,這個月底前就會有1000萬顆進口蛋上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