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15立委初選區黨內互打 賴清德籲「大局為重」

▲▼副總統賴清德出席「2023年全國自強兒少表揚活動」。(圖/記者黃國霖攝)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喊話「大局為重」。(資料照/記者黃國霖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初選登記上周截止,全台灣共有15個選區非同額競選,2024大選提名策略小組29日下午進行台北市、台東市、嘉義市等選區的協調作業。此外,民進黨主席賴清德稍早於中常會表示,感謝黨內同志響應「誠信條款」,未來進行協調時請大家幫忙,呼籲以大局為重,「現在不是快意恩仇的時候」。

賴清德今天在中常會表示,感謝黨內同志能夠響應中執會通過的「誠信條款」,上周立委登記已經完成,在57個初選選區中,有15個選區兩人以上登記必須要進行初選,有3區無人登記,也就是中執會所通過的「誠信條款」,黨內有許多同志響應,他要利用中常會感謝支持中執會通過「誠信條款」的同志。

賴清德說,後續就要麻煩2024大選提名策略小組的委員,進行這15個選區的協調,以及對3個無人登記的選區,進行徵召的作業,這些對民進黨還有明年初的大選,影響非常深遠,請大家幫忙。

此外,賴清德表示,他特別要勉勵黨內的同志,過去民進黨為民主打拚,未來民進黨的使命就是要面對中國極權主義的威脅,在這種狀況之下,希望能夠多以大局為重,現在不是快意恩仇的時候,現在是要共同面對這一個艱困大局的時候,「戰士沒有選擇戰場的權利,希望每一個人都在最適當的戰鬥位置,守護台灣,後續就請各位委員能多費心力,謝謝你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