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底塗銷!北市「最畸形待轉區」被終結 13路口未來也免強制待轉

▲▼內湖路一段與內湖路91巷的待轉區即將拆除。(圖/翻攝自李明賢臉書粉專)

▲內湖路一段與內湖路91巷的待轉區即將塗銷。(圖/翻攝自李明賢臉書粉專)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被視為台北市最奇耙、最畸形、最危險的待轉區,位於內湖堤頂大道跟內湖路一段(來來豆漿店前),過往機車騎士要待轉進入內湖路一段91巷,必須先「逆向」騎到堤頂大道內的待轉區,交通尖峰時間甚至要停在槽化線上,但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李明賢表示,此區將免強制待轉,超誇張待轉模式即將在5月終結。

李明賢28日於臉書表示,位於內湖堤頂大道跟內湖路一段這個超畸形待轉模式,不僅媒體多次報導,自己與立委游毓蘭也於2022年11月前來現地觀察,上周再度邀集交工等現場會勘,終於獲得交工鬆口承諾,5月底塗銷內線禁行機車、拆牌並開放免強制待轉。

李明賢指出,換言之,最遲5月底開始,機車騎士內湖路一段左轉內湖路一段91巷(來來豆漿店前),可以直接左轉而不用強制待轉了,這個畸形待轉模式即將廢止。

另外,李明賢也說,自己爭取到內湖路、文德路、成功路沿線13個路口免強制待轉,施工時間分別從4至6月期間,依照待轉牌面鋁質先拆、內照式後拆,等於又爭取到拆除13面機車待轉牌。

最後,李明賢認為,待轉區的設計不合理、沒有考慮到通勤時間的車流量,常常逼著騎士沒辦法將摩托車停在待轉區內,或是必須要逆向駛進待轉區,使待轉區宛如「待撞區」一樣險象環生,自己將持續爭取落實交通平權,也就是讓交通更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