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林穎孟遭助理爆料「假面甜心」 提告怒索380萬結果出爐

▲▼台北市市議員林穎孟。(圖/翻攝林穎孟臉書、IG)

▲台北市前市議員林穎孟連任失利,和自己5位前助理仍纏訟。(圖/翻攝林穎孟臉書、IG)

記者黃哲民/台北報導

連任失利的台北市議會前「甜心議員」林穎孟任內與自己的助理群鬧翻,因而被查出涉用人頭詐領助理補助款並被起訴、仍在審理,林穎孟認為時任她辦公室主任吳香君及另4位助理公然羞辱她「低能」、「草包」等語,告5人求償共380萬元,吳女等人辯稱模仿林女評論政治的用語,沒有貶低人格與名譽的意圖,台北地院審結,今(29日)判決5助理免賠,可上訴。

現年39歲的林穎孟出身太陽花學運,曾任立委林昶佐國會助理,時代力量政黨2018年提名她初次參選,即當選台北市第六選區(大安、文山)市議員,因外型亮眼被稱為「甜心議員」。

但2020年間,林穎孟跟擔任她辦公室主任的吳香君及林家宇等4位助理發生勞資爭議,被5人公開爆料她表裡不一、對員工苛刻,還要求女助理請生理假要附「憑證」,批林穎孟是「假面甜心」、「慣老闆」等語,雙方鬧翻,林穎孟開除這5位助理並告5人涉犯誹謗、妨害信用、恐嚇危害安全等罪嫌,均不起訴。

▲▼台北市議員林穎孟告前助理林家宇(前左)等5位前助理求償共380萬元,5人沒錢請律師,自己上陣答辯。(圖/記者黃哲民攝)

▲台北市前市議員林穎孟告辦公室前主任吳香君(前右)、前助理林家宇(前左)等5人求償共380萬元。(圖/記者黃哲民攝)

林穎孟另提本件民事訴訟要求吳香君5人賠償共380萬元,林穎孟認為吳女5人公開說她「低能」、「草包」等語,嚴重貶低她人格與社會評價,但勞動部不當勞動裁決委員會2021年已認定吳女5人爆料不實,她提告希望5人為自己行為負責、向她道歉,也讓大眾知道實情,「請法官明察秋毫」。

吳香君5人出庭反駁指出,他們的爆料內容都有錄音錄影佐證,檢方不起訴處分也說他們有憑有據,且勞動部沒對他們爆料內容做任何裁決,根本不像林穎孟說的那回事,他們離職後仍遭林穎孟透過司法追殺不休,造成他們背負很大壓力,在職場難免遭受異樣眼光,他們認為林穎孟應認錯重新出發,必要時會公布證據供大眾檢視。

林穎孟委任律師指稱「低能」、「草包」屬於負面用語,吳香君5人反擊指出,林穎孟做政治評論時,也常用「無恥」、「渣男」、「背信渣男」、「跪著要飯」等語,他們身為林女的員工,自然認為這樣的用語是政治評論一般用法,沒有貶低的意思。

林穎孟於市議員任內因與助理鬧糾紛等事退出時代力量,去年(2022年)11月的九合一公職選舉以無黨籍身分尋求連任失利,加上吳香君等人爆料,林穎孟被查出與前男友葉曜彰涉用人頭詐領市議員助理補助款26萬餘元,去年8月被依《貪污治罪條例》公務員利用職務機會詐取財物罪嫌起訴,北院日前開庭,林穎孟請假未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