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訪陸遭酸 沈富雄嘆不懂綠營「敵友之分」:被欺負你高興?

▲▼馬英九率團訪問中國,於桃園機場發表簡短談話。(圖/記者李毓康攝)

▲馬英九27日搭機出訪中國大陸開啟「和平祭祖之旅」。(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江采蓁/綜合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展開訪陸「和平祭祖之旅」,受到不少綠營批評聲浪,對此,前立委沈富雄28日表示,實在搞不懂綠營的「敵友之分」,大嘆若馬英九在大陸被奚落,那民進黨究竟要站在北京、還是馬英九那一方,「馬英九被欺負你高興?還是馬英九沒被欺負你才高興?」

沈富雄28日在節目《少康戰情室》中表示,馬英九的大陸行既充滿故事性又戲劇化,他認為,這件事可大可小,而民進黨是「從頭酸到尾」,他質疑,如果馬英九受北京奚落的話,那民進黨到底是要站在馬英九這邊,還是北京那邊?他強調,如果民進黨是個成熟的政黨,就算馬英九現在是台灣社會的非主流,甚至在國民黨裡也是非主流,「你也要把馬英九看做是自己人,我們的自己人受到敵人欺負,你高興什麼?」

沈富雄直言,「我實在搞不懂,到底馬英九被欺負你高興,還是馬英九不被欺負你才高興?」,他大嘆,實在搞不懂民進黨的「敵友之分」。此外,他提到,而國民黨心裡是有一點焦慮、擔心會失分,所以所有的官方、學者都出來強調,馬英九的大陸行是帶給台灣和平的契機,「至於到底有沒有?我認為國民黨還是要小心點,不要講過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